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幸福的婚姻是靠磨练出来的  

2012-07-14 10:00:29|  分类: 婚姻物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幸福的婚姻是靠磨练出来的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文/木子叶寒  图片来自于网络
 

虽然说人生如戏,但婚姻也好比一场戏。你在家庭中必须要演好每一个角色,那样生活才会有明显效果。当然,这个角色也需要家庭任何一方的配合,这直接影响到与环境背景有关。

因为同在一场戏中,两个彼此陌生的人,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选择结婚后,就是守着一辈子的承诺生活下去。那时应该有种心理准备,夫妻之间就是主角,婚姻质量的好坏也存在于决定因素。如果在这场戏中,只有任何一方出现危机感,光是靠沉默维持,或者是忍气吞声地生活,都是不可取的,也不会解决存在的任何问题。既然熬不过这个关,哪来的将来幸福之言?

男女双方选择了这场婚姻,就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了,我们且不必追究夫妻之间要如何志同道合,如影附形,像一对壁人般恩爱生活,实际上也没有这个必要,但至少不能把自己当作是局外人看待,让另一方天南海北地操劳过度,累死了,也没人值得同情。婚姻不是以强人所难为已任,责任是需要,但感情最为重要,有感情的人一定会演好各自的角色,让对方能感受到一种愉悦之感。

 本来感情这东西很是模糊,爱与不爱全凭自己体会,但女人总希望在感情上有个依靠,男人的一个“爱”字,足够让女人可以牺牲许多心血,为了那感情,女人学会了忍耐和等待,不管生活多么艰苦,她照样默默支持这个家,共渡难关,而得到的回报不需要太多,只需要一句话而已。

 我喜欢那些感性的女人,不管当初付出的是值得还是不值得,只要自己愿意,就不必去考虑太多外界因素,最起码当时的感觉是真实的。婚姻中有许多折磨人的琐事,有感情的婚姻,大抵都是最牢固的,也不会在婚姻的港湾中出现抛锚而夭折。

 常有人说,结婚前几年,夫妻之间是需要一段时间磨合,就像两只带有棱角的玩意儿,相处时就开始磨擦,直到把彼此之间的锐气都磨耗得差不多了,磨成了一个圆球,下半辈子就可以和睦相处了。反之,也只有分道扬镳,你走你的路,我过我的桥。

 朋友说,幸福的婚姻是经营出来的,我倒认为,幸福的婚姻是靠磨练出来的。

 

 

 

  评论这张
 
阅读(478)| 评论(1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