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清纯一点又如何  

2012-08-18 13:26:40|  分类: 游记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清纯一点又如何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文/木子叶寒  图片来自于网络 

 

  那年4月底,单位组织去镇江、扬州、南京等地旅游,从早上六点出发,我将两小儿和弟弟安排妥当,一切如期进行。算来已经有好几年未出远门了,踏上旅途之时,如释重负。

 来到扬州的瘦西湖,那儿的环境确实不错,甚至与杭州的西湖可以篦美,朋友打趣地对我说,是否诗兴大发。其实未必,拥有一种诗般的心情,虽然是我所一直所向往的,但此刻我丝毫未有想作诗赋文之情,只管游览,饱一下眼福而已。

 当时的天气有些炎热,我是唯一有先见之明的人,穿上短装和短裙,一双黑长统丝袜配一双短白袜子,着实装了一回清纯少女打扮。在单位,我是决然不敢如此穿着的,也许是在外地,也许人心向往年轻化,总之,当我将一双白袜子穿上时,我的心情舒畅,豁然开朗。

 毕竟这样的打扮与我的年龄有些格格不入,一路上,我从单位同事的眼光里读出有种异样的感觉,但不敢说话,我是有些叛逆,自己想做的事别具一格。不管他人的看法如何。乘着就餐之机,大伙儿有说有笑的,我将自己嘲笑了一番,一如我,穿黑鞋子白袜子短裙子,全面少女清纯之打扮,装可爱来着,又如何呢?

 话题一开,同事们有些兴致而来,询问我为何如此穿着,如果换一双黑袜子配黑鞋子该多好?唯有年轻一代的同事说,那样穿着才是时髦,哈哈,我嘴上说是是,心里却暗自抱怨;够呛,难道说将要奔四十的女人就不能潇洒了吗?

 当然,生活中有许多细节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心情,比如一双白袜子,我怎么会舍得让一双白袜子而扰乱我的情绪呢?我喜欢穿就穿,我倒是后怕自己忘记那些穿白袜子的岁月,将年轻时的记忆一直保持,该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有些时候就是这样,惊异的事情,一旦被说穿,也就不存在稀有了,她们不再用一种惊异的眼光看我,只是回到原来的话题,说一说明天的天气如何?

 第二天,我们又来到了南京,参观了总统府,来到了中山陵,我是一身短袖运动装打扮,仍穿一双白袜子,但似乎没有一种亮丽的感觉,因为缺少一条短裙子配饰。然而,我似乎回到了原来带有些老气横秋的心态。

 在归途上,我会回忆那条短裙、那双黑鞋子和白袜子,有些快乐就是那么简单。

  评论这张
 
阅读(468)| 评论(10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