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转载】【原创】一缕柔情,挽我青丝成髻//亦珺  

2014-12-01 12:39:52|  分类: 会刊编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易四圈联盟电子会刊

网易(四圈联盟集团)董事会高层管理新编制人员名单 - 歌舞青春 - 歌舞青春

                                              

  作者:一缕柔情,挽我青丝成髻//亦珺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亦珺           责编:一缕柔情,挽我青丝成髻//亦珺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木子叶寒

 

                        一缕柔情,挽我青丝成髻

 

                                                      文/亦珺


        踏着尘世的沙土,挽着带香的清风,沐着淡淡的日光,我,缓缓而来,立在在青春的地平线上,任由青丝狂舞,裙裾飘扬。
        你,来了,于万千人之中与我遇上。
        也许,那时那刻,你眼中的我亮丽无比,妩媚无比,这异样的美诱惑了你的眼,迷惑了你的心。
        可知,那时那刻,我觉得你就是为了照亮我温暖我而来的阳光,这种暖暖亮亮的感觉使我瞬间着迷,无从抗拒。 
        都说缘是上天的安排,份是情丝的缠绕,我原本是不愿不肯相信的,可终有一天,信了。
        若一切皆如初见,那人世自是天堂,这一世自是美不可言,妙不可语,这谁都想、都希望,只可惜这不现实、不可能。
        不要问为什么爱,爱从来就都是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爱了便是爱了,不为什么,就为了一缕柔情, 一缕误认为或自认为可缠绕自己一生一世的柔情, 就因为这误认为或自认为,就那么心甘情愿的任由它将自己一头及腰似瀑的青丝盘绕成髻。从此,青丝不再狂舞飘扬,从此,个性不再跋扈张扬。古时挽发成髻的女子将不再是女孩而是妇人,成了妇人的女子会渐渐地变得低眉顺目,不再敢奢望能成为被捧在手心的里的明珠,倘若能举案齐眉就已经很心满意足了。
        活在这红尘俗世之中,不奢求便会容易满足,心满足了便容易感到幸福。可人心热乎乎的,又怎能一点奢求都无呢?!又怎能轻易满足呢?!
        人啊!有了奢求就有了怨语 ,有了怨语那一缕柔情就渐飘渐远。
        可即便是柔情不在又如何,都已挽丝成髻为人妇为人母,这发髻挽起来易,解,难呀!千丝万缕纠缠成髻、成结,这髻,系着千丝、这结,连着万缕。
        你知,你一缕柔情,可挽我青丝成髻,可你更要知,若挽了,请好好珍惜。
        要知道,情能系心,心可容情,情与心相依相傍,若无心,情将无处可系,若无情,心将破碎凋零。
        情 ,如同泉眼,泉眼有活有死,活泉眼,细水长流,源源不断永无停止;死泉眼,只冒一时,便停便止便干枯。
        心,似泉,若有活水长,,自是清莹透彻,叮咚欢唱,一路向前,可翻山越岭过百川,润万物尽览人间万象。
        情,若水,水若无则旱,干旱成灾爱就会枯萎,情从此消无;而水若滥则涝,水涝成灾这情定会伤人无数。
        心,似湖,湖有堤,堤若固,水常蓄,不枯不滥;堤若垮,水乱流,定枯定滥。
        情心两相依,有缘莫轻弃,有情永相系。
         你知,你一缕柔情,可挽我青丝成髻,可若挽了,请好好相伴,直到有一天你我脸如沟,发似雪。如若真能一起相携到脸如沟,发似雪,我定不悔,今生由你挽我青丝成髻。

    

 一缕柔情,挽我青丝成髻//亦珺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