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寻觅,夜色中的那一丝神秘(中国散文家协会、中国网络散文家协会月赛竞选同题)  

2014-08-25 11:05:17|  分类: 梦幻情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寻觅,夜色中的那一丝神秘
文/木子叶寒

 

 
 
【原创】寻觅,夜色中的那一丝神秘(中国散文家协会、中国网络散文家协会月赛竞选同题)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编者按】:夜色中的神秘,吸引着人们去关注,宁静的夜晚,不平静的心,曾经的爱情,无法修复的记忆以碎片的形式折磨着现在的你,曾经拥有的都已经遗忘,逝去的不过是一场梦幻。夜越来越浓,更加重一往情深。欣赏木子情思缱绻的诗歌,或许是情到深处吧,感觉描述成分过多,略显累赘了。(编辑:汪小泉) 
一首诗歌,
一曲音乐,
伴奏着一种梦幻中预感的荒诞,
即使有些悲剧的美仍幸福地掠过泪水,
将沉默覆灭。
 
香烟,咖啡,拨弄烛影的音乐,
在星空的掩蔽下流窜,
裸露的灵魂,
绛紫色的阴影,
一如过季的玫瑰,
隐着不可思议的悲哀。
 
我呼吸着玫瑰的气息,
里面蕴藏着枯萎的痕迹,
刺激着爱情的味道,
小心思念,于是
我试抱着一种无与伦比的恋情方式,
像一种惊厥,
像一段谎言,
从这里开始进入黑暗的心脏。
 
一些被岁月洗染的,
还有无法修复的记忆,
当旧时的音乐重新响起,
萦绕在耳目的,
是从一个遥远的背景到另一个
血液的汇聚,
因为碎裂,
时光里的伤痕被忽略了性别。
 
那一夜的星火,
已不再狂妄,
孤独时不再茫然,
抑或摆出原来就这么温柔的姿态。
 
曾经的拥有,
被命运击折得支离破碎,
原来过多的想象,
也不过是在寻找失落,
遗忘也是一种结果,
像早已燃尽的蜡烛。
 
咖啡,音乐,和着梦想,
感伤又是什么?
我听不清夜风私语,
躲进角落,恣意把心放逐,
不是怀揣着一种堕落,
不是渴望要回到那片充满金光之路。
 
我低头沉思的姿势,
像一首无人读懂的诗歌,
找不到去处,
仿佛陷入圈套,
垒满孤独,
每一次停留,
一如暗示着怜悯,
酝酿着情欲。
 
这夜色越来越浓了,
逝去的也不过是一场幻梦,
总会有姥一点的神秘,
熟悉的足音,不知的行踪,
似隐蔽,似追逐,
颤抖中暂停,
贪婪中坠入生活的诌阱。
 
当思念叩打着夜色的宁静,
似乎还有激情在燃烧,
只有在微风慢慢吹动,
飘过这夜色的空虚,
犹如年轻时预感中的幻梦,
于夜幕里,无语而来,
于黎明前,沉默而去。

 

 

 

 

 
  评论这张
 
阅读(612)| 评论(1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