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九月的思绪  

2014-09-19 14:41:32|  分类: 现代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显示设置
 
 

【原创】九月的思绪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九月的思绪

文/木子叶寒

 

九月的天有些孤单

九月的树开始抽搐

九月的鸟懒得啼鸣

九月的夜变得颓逶

九月的人无望等待

九月的心容易破碎

 

九月,草叶垂下无言的头颅

蛰伏在一个白色的记忆里

润湿了多年来的旧梦

或为之痛苦

或为之幸福

 

九月,被风吹捧着的希望

遗落在那幽灵的烟雾中

是你的爱情

 

九月,那随风飞舞的落叶

享受着一种洒脱的凄美

是你的追求

 

九月,那即将枯萎的野花

挣扎在石缝中,跌晃

是你的归宿

 

九月,那看不见欲望的风景

一如秋天咀嚼悲怜的梦靥

是你的思想

 

九月,一只迷路的小鸟

躲藏在树丛中

跳跃在山尖上

显得过于突兀

 

九月,将梦藏入深处

孤单的背影,在冷清的田野里

被风吹得稀薄,离我

越来越近 


  


 



  评论这张
 
阅读(452)| 评论(1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