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守望心灵的那片心境  

2014-09-20 14:50:37|  分类: 人间茶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守望心灵的那片心境

/木子叶寒

  

是大海在低声唱歌吗?一次次波浪式的诱惑,让人产生无限的幻想和憧憬。

是燕子在翩翩起舞吗?一声声哨音般的鸣啭,让灵魂裹着昨夜的梦境放飞。

被湿润过的心,编织着传说中的爱情故事,继续上演美梦如何被破碎的酸痛。

多少年了,我奔波于生活之中的疲惫,不感到寂寞,不感到累赘,因为,我把心中的爱早已放下,不想再去触目,那爱情带给我伤害。

生活中如果没有爱,那肯定不会有痛,所以,当爱像浪花一样袭来,我就会习惯性地选择逃避,以一种优雅的姿势,转身离开时,将梦涂上灰色,藏于黄昏的背后。

多少年了,我就这样执意做着同一个梦,不感到幸福,但也没有悲伤。整个春夏秋冬,我都安静地做着自己的活,想着自己的事,我的心域,如此平静,如此坦然,那些海能枯石能烂的誓言,都不曾让我动心过,因为我没有感受到寂寞,因为我不想让自己的心受伤。

然而,不知道为何,寂寞像幽灵般追随者,照耀着我的每一个角落,我试着更加忙碌的生活,我试着与孩子游戏,我试着多看书多做运动,抑或试着寂寞中让自己彻底清静下来,学佛念经也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然,寂寞还是这样,一直轻轻地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忧伤。

是否,天使触痛了着我的敏感,我不敢想像;是否,你的出现,无意点燃了内心深处那种铭心的渴望,我有些恐慌,不安中试着逃避,原来,爱已被触礁。

这是一种何等的寂寞啊。

明知有些花不会结果,有些爱没有希望。我还是傻傻的等待,漫长的冬天走了,春天的脚步是否能为我带来一个梦的花期。

能够感受到寂寞,那也是一种幸福,至少可以证明我的心还有梦,于是,我这样安慰着,至少可以为爱为寂寞找一个理由。可以醉生,可以梦死,可以为得不到的一种爱而活。

  如今,我枕着寂寞,即使无法安然入睡,也是一种宿命的安排。

如今,我感受着生活犹如珍惜生命的慰藉自己,这样的生活,总会找到安闲的乐趣。

心灵的宁静,岁月的清幽,不论命运有多刻薄,我不会失去内心深处的那份心境,一种坚毅,一种超然。


 









  评论这张
 
阅读(471)| 评论(1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