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有感于登山比赛  

2014-10-19 09:45:30|  分类: 游记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有感于登山比赛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登山比赛之感悟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登山比赛之感悟

                                         文/木子叶寒


         
  

    20141018早上,正好星期六,县局单位工会领导组织了一次联谊开展登山比赛的活动。有幸被选入登山比赛的运动说实话,因为之前从来没有参加过此项目的比赛,不免有些担心。

    那天上午八点,准时从单位出发,一辆大巴车将我们送到比赛出发地点,国家登山步道桥头胡岙口村。此次的登山路程全长4.5公里,自然景色优美,按平常登山速度时间约需一个半到二小时,沿途有AAA标记黄色飘带为指引路标。

赛前,工会领导组织大家集合并留影,简单宣布了比赛规则,听到一声喊:“开始”时,绳子一松,大家马上向前冲去。那情那景,个个都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你追我赶,奋勇争先。

刚开始,我就占了十分优势,一直跑在最前面,潜意识告诉自己,不能拉下,坚持就是胜利。不一会,我就被人赶超,于是,心头一急,马上加快脚步,索性就跑了起来,那架势简直不是在登山,而是在跑步。

当然,我也担心实力问题,如果比耐力,我很自信。如果比体力,肯定敌不过别人,我边想边跑,大概计算了一下时间,假如目标是一个小时到达的话,我最多拼也是拼一个小时的体力和耐力,于是咬紧牙关,加快了脚步。

不过,刚开始时,我不能全力奔跑,为了保持登山时的速度和体能,最为重要。事实上,跑到了陡坡处,我明显感到体能乏力,上山时,就开始气喘吁吁,有点上气不接下气之感。这时,我想到了游泳,试着深呼吸,慢慢吐气,调节肺活量,心念合一,确实是感到有些别样的轻松。

    这时,身后的说话声,脚步声也随之接近,我不由屏住气息,暗暗为自己加油,告诉自己,一定不能让别人超越,再怎么样,我也一定要坚持到山顶,坚持就是胜利。上山的那段时间,我完全是靠着自己的意念坚持着,坚持着……

     到了半山腰,也看见有人停下来,稍加歇息。那时,我唯一的信念就是不能停下,顾不得别人,只是低着头,不说话,不打招呼,为的是保持体力。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最明智的决定,还是轻装上任,甚至连手机和矿泉水都没带,宁可不喝水,也不多带一样事物。

    登上了山顶,我根本就无遐顾及周围的美景,我只知道,目标就在前方,我只要全力爬,尽力跑,唯一的信念就是挑战自己的无限耐力和坚强意志。

    到了下坡处,我才停下脚步,看看前方,不远处看到只有一位运动员赶在我的前面,内心欣慰。回头再看看后面,还有一位同组人员拉在后面,于是,我大声的喊:“童科,快点,到山顶了,马上要下山了”。喊了几声,才听到回应。

    那个时候,也许是我的喊声,让他们都增加了信心,后来的几位运动员同时像风一样地跑过来,这一段路程,竞争更为激烈,这不是在爬山,也不是在跑步,而是在追逐一种精神。

    下山的路,很陡很小,也很危险,如果想要赶超,必须要等前一位让路才能超过。        在下坡的路上,彼此之间拼的是速度,比的是耐力,拼的更是一颗勇敢的心。有道是,上山容易下山难,万一不小心,滑到了,摔跤了,那不是一般的后果能够想像得到。

      不过,我刚好相反,是下山容易上山难,凭着自己对下山的自信和能力,我抓住时机,加快速度,拼命向前跑去。我相信,一个人的恝性是无限度的,只要前方有目标,只有满怀信心,一切都能战胜。这就是我做事做人的风格和理念。

此刻,我的潜意识告诉自己,过程很重要,但结果更重要。坚持,加油,一定要向前跑,不能停下来,我的信念一直在告诉自己,给自己以力量。于是,凭着猜测和想像,我估计快要到目的地,最后的冲刺就是最后的胜利。

       到了比赛终点双林索桥,我几乎是撑不住身子,扶着栏杆,就想休息。那个时候,最前三位到达的是我们同组成员,因还有一位成员未到,按照团队比赛规则,最后一位到达的运动员,算是团队的总成绩。那个时候,心静下来,还是想到了团队力量的重要性,如果不能将自己融于集体当中,不管个人多么优秀,多么有经验,对于整个团体来说,都起不到任何的效果。

      这一次登山比赛,我是感触颇深,尤其是更加锻炼了一个人的毅力和意志,登山是一种精神,是一个团队的合作力量,征服是一种快乐,尤其是向自己挑战,征服自己更为快乐!

       我相信,如果有下次,我一定还会参加,性别不是问题,年龄不是问题,只要精神永存,力量一定无穷,那感觉简直就是别有一翻滋味在心头啊!

 

2014-10-20修改


 

【原创】无心的爱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626)| 评论(1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