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新年  

2015-01-12 14:35:54|  分类: 新诗园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  年
文/木子叶寒

 

 
 
【原创】新年(四圈联盟月赛同题)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我愿透着寂寞,嘘叹

一片片轻坠的落叶

曾经窗扉摇掩

笑靥不黛

 

如今,梧桐树叶掉光了

迎着一条飘雪的长廊

你却在风尖上舞蹈。爱情

便是施展谎言的笑

 

我愿数着谜一样的日子

再披上一件皇帝新装

和新年圆舞曲滑过

想着狂欢时的灯光……

年轻时的梦重归于一个角落

镌刻脚印的符号

跌进了被雪压着的树巅上

 

 

2015-1-12


     写诗歌的初衷表达一下: 整篇诗歌通过对新年的一种认知和感受,爱是一种感觉,对于新年的到来,也是一种感觉,同时也是一种思想,正如美,也是一种表现形式一样。诗歌反映了对现实生活的一种无奈,抑或是一种消极思想,尤其是最后一段,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和着新年的圆舞曲,快乐的,不快乐的梦想,重归于一个角落,又变成一个符号,似在疑问,又似有所嗔责,诗的未句,我是尤为喜欢!

【原创】新年(四圈联盟月赛同题)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420)| 评论(10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