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缘份不可取  

2015-02-10 11:48:11|  分类: 婚姻物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欢迎朋友们叶寒家园
 

 

【原创】孽缘不可取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孽*缘*不可取

文/木子叶寒

 

(踔风原创)《中国散文》成长记录之二(正在编辑中) - 踔风 - 踔风

  

                                                          

  

  真悲哀。

  一个男人爱了女人十几年,掏心掏肝都可以,只要女人不叫他离婚娶她做老婆。

  而那个女人偏偏不信邪,说爱情的最高境界就是拥有,其他的一切理由都不是理由,简直就是废话。

  男人太痴情,让女人感动,但女人一旦感动了就非得要做男人的情人吗?女人想到了十几年前,两人恋爱时,女人突然像蒸气般从人间消失,让男人一直等待好几年,都无消息。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在父母的压力下,匆匆找个女人结婚。结婚后,男人一直对妻子非常尊重,直到有一天,无意中再次碰到了那个女人。

  男人说,大概这就是缘分,该相遇时还得相遇了。

    当得知那女人婚姻非常不幸时,从此,男人的思想改变了,他心理最大的愿望就是做《娲什么居的》男主人公的宋什么什么明,婆和情人都能有个交待。

  男人告诉女人,女人离开后的那几年,他不知道是怎样度过日子。男人说爱没有错,错的是他的心里不应该一直藏着那个女人的影子。

  小说总归是小说,并非现实。鱼和熊掌不可同时兼得,像什么什么这样的男人毕竟少数,否则,这社会就乱套了。

  女人非常理性,宁愿独身,也不愿做个白天见不着阳光的情人角色,女人相信缘分,但她宁愿相信这份孽*缘*不可取。

  女人心甘情愿孤独矜寡,有些事有些人有些情,必须要有个舍和取,选择是艰难的,做任何事都得付出代价,面对不该拥有的一份爱,女人必须做到心高气傲。

  谁不渴望有人来疼爱,当然,建筑在道德基础上的爱才值得女人倾心吐胆,不然,还是放弃为好。

  本身是一种错误的爱,也就没有必要让时间去证明,道理其实简单,要做到不闻不问,并非易事。

  有句话说,缘分来时挡也挡不住,难道错误的爱也是一种缘?如果那男人真的能做成什么什么这样的角色,结局还不是成为一场空欢喜,那还有什么意思。

  爱情不是找借口,任何拥有情人的男人,纯属悲剧。


           ……再试,这几句话会不会封锁?但愿这次不会被封锁,阿弥陀佛

【原创】孽缘不可取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420)|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