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散文诗】爱不将就  

2015-12-06 19:39:26|  分类: 散文韵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欢迎朋友们光临叶寒家园
 
     
爱不将就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爱不将就

文/木子叶寒

 

(踔风原创)《中国散文》成长记录之二(正在编辑中) - 踔风 - 踔风

——有些人,注定惊艳你的时光,却不能,温柔你的岁月。


爱不将就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别说,你已经习惯了一个人旅行,既然已经将手臂挽在一起,那就是一个承诺,共同去迎接命运的挑战。因为爱情,不再是梦。

  一路伴你远行。无论前面的路几多坎坷,几多不幸,抑或背负着使命有多少沉重。风雨袭来时,也要共同撑起一把坚贞的雨伞,靠着你宽厚的胸膛,做一个人生中最美丽的梦。

  一路伴你远行。相互搀扶着,依偎着,微笑着,度过每个春夏秋冬。岁月也会在漫长的旅程中,留下永远的踪迹,酝酿成永恒的记忆。

  当爱已经出发,就不要担心风雨。

爱不将就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背着空空的行囊,四处漂泊。如果失去了你,那便是一无所有了。

  不在乎别人嘲笑的目光,不在意风中的怜悯和叹息。在你转身离去的刹那,心已跟着远走。你的笑容弥漫成缤纷的彩霞,却成了我心头永远的痛。

  如今,那段美好的记忆,只能深藏心底,纵然像童话般美丽,也只能永远走入我的梦中。

  思念也是一种幸福,从此,便不再孤独。 

爱不将就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每个人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领地,埋藏在内心的一角,不可触及。

  那感觉不属于任何人,甚至是最亲近的自己。有些缘分,不该出现,冥冥中注定的结局,叹一世无缘的相遇,却不能相聚。像夜雨,像星辰,一段悲欢,两情相隔,唯有一世的牵挂在心头。

  无须对谁承诺,无须对谁倾吐,更是无须去证实些什么。

  人生,总有一些东西,属于自己,慢慢咀嚼。 

 

爱不将就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四 

  你挥一挥任性的手,我揉一揉脆弱的脸,任那泪水自流,却不敢去放飞追逐的梦。

  有些事有些人,谁也无法拒绝,谁也无法逃避。在爱的世界里,没有谁对谁错。

  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三个人挤进了一张照片里。才知道你的世界里,已经有了另一位的同行,才知道一切都晚。

  然而,爱情是两个人的世界,三个人太挤了。

  于是,在这个季节,悄悄地来了,又悄悄地走了。

  既然命中注定要分手,走的时候,别忘记带上伞,去撑开另一片的天空。

  既然决定要走,那就走得潇洒,何必回首。

  不说再见,不说珍重,挥挥衣袖,不说离愁。

爱不将就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五

  把你的手给我。让我们共同见证一次长长的雨季,风雨中,决不会让雨淋湿你的衣裳,不会再让你独自孤单,独自寂寞。

  把你的手给我。让我们再次撑起一把热烈而勇敢的伞,当我的手高举过你的头。从此,不再躲避风雨的不堪袭击,不再畏惧路途的挫折艰辛。

  生命中,因你的存在,便是幸福。

  无论是最初还是最终,今生今世,我的爱只为你守候。


爱不将就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爱不将就》校园心理情景剧,男主角是我儿子演的,不管如何,做母亲的总是为孩子的一点成绩而感到欣慰,不好意思了,谢谢博友们鼓励支持,再次感谢,哈哈!)

2015-12-5

   

 
   【原创】台风来了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488)| 评论(1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