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风雨中,你是我们的伞  

2015-02-04 16:09:08|  分类: 婚姻物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雨中,你是我们的伞

文/木子叶寒

   

【原创】风雨中,你是我们的伞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生活中有这样一位女人,丈夫因遭遇意外,半身瘫痪,女儿因脑瘫生活无法自理,像这样的一个不幸的家庭,照理说,很难与幸福两个字挂边。

  然而,这三十多年来,她凭着那份对残疾丈夫始终不渝的爱情,凭着那份对脑瘫女儿不离不弃的亲情,一直默默地照顾着,无怨无悔。可以想像,女人是如何承受着常人所不能承受的苦难和痛楚,最难得的是,女人却说,生活虽苦犹甜,同样能感受到快乐和温馨。

  生活中也有这样一位女人,男人近二十年的赌龄,欠下赌债数额巨大,面对债主上门催讨,亲戚冷言冷语,女人无数次暗自流泪,甚至想以轻生来摆脱困境。最终,她还是挺身而出,到处借钱还债,帮助男人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他们开起了一家小店,做起了小本生意,在女人的亲情感召下,男人终于将戒了赌瘾,从此彻底改变,摆脱苦海。

  试想,那些女人是何等的伟大,她们以女性特有的情感优势,以其“母亲”和“妻子”的角色,无怨无悔地付出挚爱,让一个不幸的家庭,也能感受到家庭的和谐。风雨中,你就是我们的伞。

  女人大多属于感性,为了一句承诺,一份责任,就算牺牲最大,付出最多,也是心甘情愿。就像那女人,男人残疾,左半侧瘫痪,绑着拐杖,无法正常生活,还有一位脑瘫的女儿也要照顾。想到这里,心里就未免有些难过,艰苦背后隐约看到女人们为之付出的一切,用真情和毅力去换取,一个不幸的家庭看似幸福,总感觉到有种难言而沉重的味道。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在每个人的生活中,总会有些“不如意”、“不和谐”。然而,面对这样的女人,我们能不产生一种赞赏之情,令人肃然起敬吗?其实只要每个人都能从自己的“角色”要求出发,少些怨叹指责、躲避、冷漠,多些付出和努力,就一定能为和谐社会增添一份力,让我们的家庭更加和谐美满。

  有人说:世上最苦的是女子。因为在社会上看到的,听到的,总是一些好母亲、好妻子、好媳妇、好女儿的形象,但总是少见有男人牺牲,为家庭、为社会作出和谐的故事。这样一想,女人就显得更加伟大。

女性身上的慈爱宽容,体贴孝敬,忍辱负重,就是对女性伟大的最好诠释。女人啊,你在展示女性伟大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原创】风雨中,你是我们的伞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658)| 评论(1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