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活着就是一种玩  

2015-03-25 11:33:46|  分类: 游记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欢迎朋友们光临叶寒家园
 【原创】越野跑比赛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原创】越野跑比赛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原创】活着就是一种玩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原创】活着就是一种玩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活着就是一种玩

——有感于全县*机关迷你越野跑竞赛

文/木子叶寒

 

(踔风原创)《中国散文》成长记录之二(正在编辑中) - 踔风 - 踔风

                                                          

  好消息:2015年3月25日参加全县机关越野跑比赛,早上九点半比赛开始,全程5公里,参加比赛共有35个组,每组3男2女,我局以17分18秒的好成绩,名列第三名。

        人生活着没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做,活着,就是为了玩。

        我喜欢玩文字,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就是平时的散步走路,在我眼里,都成了玩。不过,那是生活中的小玩。

在一个没有阳光的温和春季,2015325日早上,我经历了人生中的一次大玩,那是全县机关越野跑竞赛。

参加比赛前,我的心里一直在纠结,无论从年龄,体能,素质等各方面,都不是我所承受的范围之内。然而,事实上,从预选到初选到正式比赛,我的心总是不由自主地跟着我的脚步,带一点向往,寄一点神秘,慢慢靠近梦想。

早上八点整,我们准时出发。到了胡陈乡,桃花节观赏的地方,馨香飘浮,清幽典雅活动与桃花相得益彰,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那天,整个活动广场行人不绝,人声汹涌。

全程路线3.5公里,参赛队伍共有35组,每组5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我们组的参赛人员,女队员小芬是运动员出身,年轻而又有活力,这样的比赛,对于她来说,完全可以面对。同事梁某、储某和林某三名男队员,都是军人出身,在他们身上感受到的几乎是一种强大的正能量。唯一就是我成了整个队伍的负担,我知道自己的实力,当所有的希望都寄于一身时,我肩上杠着不是一个人的力量,而是集体的力量。

随着一声命令的开始,我们的脚步马上就飞了起来。

他们几个像飞一样,我就算拼劲全力都不可能会赶上。梁和芬没跑多少时间,就将我拉在后面。只是一次团队的比赛,储昌松和林鸿军一直在我身边,一左一右地保护着我。

事实上,一开始我就赶不上他们的脚步,上了一个小山坡,我就有点体力不支,一口气呛在喉咙,呼吸不出来。储和林,轮流推着我的腰上山,让我的脚步明显加快。到了最陡山坡时,我已经明显体力不足,想停下脚步,储昌松一直在耳边,使劲地喊,“嗨,嗨!”我也跟着他喊,将心里的那口气爽快地吐出来。

“不能停”,“不能停”,这三个字一直在我脑海里盘旋,储和林两个人身上的能量,给予我莫大的鼓舞。眼看快追上前面两位,储一直在喊,我们必须要追上,追上。他们把所有的力量几乎都用在我一个人的身上,就像跟一只蜗牛在赛跑,跑得不是快慢,而是一种精神。我怨,我恨,我气,我这只蜗牛恨铁不能成钢,无法变成一只蝴蝶,轻松地向天空飞去。

好不容易跑上山坡,在一个拐弯的地方,梁和小芬早已在等候着,我们必须五人同在,才能刷卡计分。快要到下坡了,储又开始给我加大能量,边鼓励边说,下坡是你的强项,下坡是你的强项。可是,我的强项已经没有多大的能量可以发挥了。

等到跑楼梯时,我的脚像是在弹钢琴,一不留神,钢琴的黑键白键就是乱弹。储和林开始抓住我的双手,一左一右,一路狂跑。我的脚步已经完全不由自己控制,像是一架疯狂操作的机器,令人操控。我唯有控制自己的头脑,不能让这架机器停下来,意志的力量告诉我,要坚持转动,转动……

快到终点时,储一直在耳边呼喊,我们一定要抓住冲刺的机会。他们的脚步越来越快,像是箭般向前冲去。我拼命地喊,让我调整脚步,可惜,这时候,我的脚步已经完全跟不上他们的脚步了。忽然,腿一软,倒下了。那个时候,人一旦倒下了,就不可能会爬起来,因为,我这架机器已经耗尽所有的能量。林抱住我的腰,一把就将我拉了起来。

这就是外在的力量,团体的力量,最后,冲刺时,我几乎就是被储和林硬生生地拖到终点。这次活动,我在磨砺中,感受着军人的强大力量,浓烈的拼博精神,体验着他们身上那种崇高和情怀。

在他们几个人的身上,我深刻感受到一种团队的合作力量。无论一个人有多么优秀,多么有经验,如果不能将融于集体当中,根本就起不了任何的作用。强者扶持弱者,使强者更显伟大,使弱者更显强大。

最后,我们以1718秒的成绩,取得全体第三名,仅0.08秒落后于第二名。我是深感遗憾,遗憾自己的那一次摔倒,遗憾没有抓住最后冲刺的机会,遗憾就这样与第二名失之交臂。比赛路线围绕东山桃园,全程5公里。最后,县*水水务集团以16分零10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县广播电台、县市监局分别以17分零10秒、17分零18秒的成绩取得第二、三名。

在我的人生中,平时都是小玩玩,能有这样一次大玩,也是一种经历和磨砺,更是一种毅力和意志。有句话说,遗憾也是一种美。那山,那水,那花,那绿,就让那遗憾,留存在回忆里,也一样会让你陶醉!

  

【原创】我的健康我作主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532)| 评论(18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