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我的健康我作主  

2015-03-04 16:49:03|  分类: 人物采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欢迎朋友们叶寒家园
 

 

【原创】我的健康我作主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我的健康我作主

文/木子叶寒

 

(踔风原创)《中国散文》成长记录之二(正在编辑中) - 踔风 - 踔风

  

                                                          

  

  人生要活得如何过瘾,不是看你的智商有多高,成就有多大,那就要看你的身体有多健康。

一个懂得养生的人,必定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方式。健康与我,便是一种欣慰的快感,也是一种对生活所追求的最大乐趣。也许,你会不相信,或是不认同,我未进入老年,怎么可能不会有许多不可预料的事发生?排除意外之事,我一直认为,健康对于我来说,完全取决于自己的身心那种敏感度,也就是说,一个人面对病痛,你该如何去预防和治疗。

不健康的身体没有资格说健康,人到中年,回头想想,此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身体健康了。不管是心理上的健康,还是生理上的健康,回忆儿时的欢乐,少年时的懵懂,青年时的挫折,中年时的无奈,这一路走来,生活给予了我如此之多的经历,我视之为人生的财富。

在网上看到一位专家医生说过,千万别将自己当成是医生。然而,我却相反,我从来都是将自己视作为医生,能不能随自己的意愿,拥有一种健康的身体素质,完全靠自己掌握。

有段时间,朋友说,年轻时因动过两次手术,包括生孩子时的剖腹产,故而落下病根,身体极差,每天都是靠药物来维持。我不同意此说法,告诉她说,我生过两个孩子,都是剖腹产,一次宫外孕动了手术,最后一次痔疮动了手术。有一次,在手术台上,护士误将动脉当成静脉注射,输液管里的血一下子向上飞飘,吓出一身冷汗,差点出了医疗事故。这样算起来,我也有四次上过手术台了,目前,身体感觉良好。朋友说,你是特例。我也是普通的平凡之人,难道老天爷特别偏爱于我,真的会有特例吗?

那是不可能的。

我的健康我作主。

年轻时,不必要吃什么营养品,现在,却不敢吃了。说句实话,活到现在,我连那些最普通的阿胶,都没有尝过,也不知道是什么味道,不要说吃营养品。常常听人家说,什么山珍海味,我想都不敢想。有一次,听朋友说,买一根海参需要近百元钱,我在心里想,这一根海鲜吃了我近一星期的饭菜。我是每天青菜白菜黄包菜,将萝卜当成人参一样吃的人。

所以,当朋友们说女人吃了阿胶能暖身,我怕吃了,还会长胖,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故而拒绝吃任何营养品。直到现在,我吃的最多就是红枣,而且是那种廉价的小红枣,市场上出售不到十元一斤,每天取几粒泡茶喝。

说到美容,曾经在美容院做过一张年卡,用了近三年之久,拖拖拉拉的去过几次,到期后,要我续卡,我没有续过。因为,我感觉到效果不是很好,不过,在美容院静静地躺在床上,那感觉确实是一种享受。也许,是经济的问题,美容师说,我化很少的钱,要得到最好的保养,那是完全不可能的事。为此,我就学会自己保养皮肤,因为我相信,不去美容院,不化妆的女人,只要拥有一种健康的身体,气色红润,同样年轻又美丽。

也许,我的养生方式会得不到认同,甚至会遭到排斥,但我相信,事实就是最好的证明。如今,我希望能够将自己一直以来的亲身经历,还有平时对身体的保养方式,包括对孩子的抚养问题等等,通过用文字方式来交流,希望能够得到朋友们的支持,同时也希望能够从中有所受益,将是我莫大的欣慰了。

健康是一个人生活幸福不幸福最基础的资本,我庆幸,还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让我写下此书的序,来述说如何靠健康将日子过得如何美丽如何过瘾。

 

【原创】我的健康我作主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433)|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