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转载】现代作家文学◇散文集萃◇梦里牵不到你的手 作者:木子叶寒  

2016-02-25 08:36:43|  分类: 引用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现代作家文学◇精品电子刊◇【2016】第2期 总第二十二期 ◆  

 

 《现代作家文学》精品电子刊(小小说)情伤 / 作者:鹰搏长天 - 踔风 - 踔风


欢迎做客《现代作家文学》!http://xdzjwx.blog.163.com/

 



现代作家文学◇精品电子刊◇(12月)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
 

  


梦里牵不到你的手◇ 


        
      现代作家文学◇散文集萃◇梦里牵不到你的手   作者:木子叶寒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                         现代作家文学◇散文集萃◇12月用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
  作者:木子叶寒                责编:清水轩主 

现代作家文学◇精品电子刊◇(12月)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
 

【编者按】一个苦涩的故事,写得真切。人的一生,总希望有一个情意相投,不离不弃,终生相爱相伴的那一半。在茫茫人海里,他是否能来到你的身边,是命运的安排。命运作弄了你,便是最大的不幸。当被欺骗的时候,自强,平静的走开,显示了自尊自爱。人生的路要靠自己的坚强和自信,鲜花总会得到阳光的普照。
(清水轩主)
 
 

讲述:小雨(化名) 女:24岁 职业老师

时间:2016年1月18日    地点:谷人云茶馆

采访:木子叶寒

 

美丽的邂逅

 

    我生长在北方,从小就向往南方的生活。高中毕业,我考入杭州某高校读书,毕业后,一意孤行,独自来到宁波打工。

    那时,我喜欢背着空空的行囊,四处漂泊。我总是这样想着,若出现一段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故事,也就不会遗憾人生了。

    为了找到好工作,我拼命读书,无暇顾及生活的滋味,仿佛唯有读书,考上公务员才是我唯一的出路。

    是不是生命中,一切原始的开始,都是这样俗套。有些人总会莫名其妙地在我的世界里出现,就像华,竟会在考场上相逢

    “喂,这是我的位置。”我抬头看着华,满脸迷惑的样子。“开玩笑的,我就坐你旁边”。华微笑地说

    想起来,那个时候,我确实是有多笨就有多笨,有多傻就有多傻。就是因为他看上去有些老成,幽默风趣的样子,便一见钟情。

    走出考场,天下着绵绵细雨,那雨柔柔的,轻轻的,抚摸在脸上,感觉有些暖意。我清楚地记得,当时,华居然带了一把非常好看的伞,就像是专门为我遮挡风雨一样。

    华似乎很随意很亲切地说:“一起吃饭吧?”。我竟然没有拒绝,随口应了一声:“嗯。”尽管是素昧平生,但感觉像是久熟的朋友般亲切,我也不知道,这份亲近感是从哪里来的。  

    华请我吃了一碗极其简单的阳春面,看着那一小碗光溜溜的阳春面,清爽而润口,那扑鼻而来的清香,竟然像是加了爱的味道,似乎更有种穿透力。华的笑容很温和,如兄如父,他我那一身洁白连衣裙,感觉就像这碗阳春面一样清纯

    那晚,我和华相约在一起唱歌,两个人唱得都很投入。华没有想到,我唱歌是那么好,好几次,都把华给唱哭了。我不知道,是为我的歌哭,还是为谁哭。

    回家时,华撑着伞,我们沿着幽长的街道,不知道走了多久。那天,我感到非常快乐,享受着与华在一起的每一个细节。我暗暗地告诉自己,无论前面的路几多坎坷,几多不幸,抑或背负着使命有多少沉重。当风雨袭来时,也要共同撑起那把坚贞的雨伞,做一个人生中最美丽的梦。

 

 

  【原创】梦里牵不到你的手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爱你,是幸还是不幸?

 

    那年,华考上公务员,我当了老师。华的家不在县城,而是在乡下,我们便在城里租了房子。这两年里,我们往返于城市与农村之间。

    每到节日放假,我们就会去乡下看望华的父母。因为我不懂地方语言,与华的家人交流多少有些困难,所以我尽量做个乖乖小女人。无论华出门应酬,或做什么事,我总是在家安心等候,做家务,看电视,或者看书

    没有订婚定亲,抑或没有任何法律手续,我似乎成了华名义上的妻子。在他父母眼里,也从最初的不愿接受,渐渐转向为默认。当我们的感情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时,我以为,从此不再躲避风雨的不堪袭击,不再畏惧路途的挫折艰辛。

    可能爱情也有保质期我与华的感情,从最初的热情,终归走向平淡。段时间,华经常用老套的谎言作为借口,开始时总是说单位加班,朋友聚会,后来,干脆就说自己喜欢打麻将,甚至每天都打到半夜才回家。

    有时候,我会试探性地对华说,你那么喜欢外面的花花世界,是不是喜欢上别的女人了?华这时就会装出很生气的样子,对我发火说,你是过度敏感,疑心病太重。

    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如果两个人的感情一旦被眼前的迷惑和信任占据思维时,那肯定就出现了问题。不然,为何两个人约定好的婚期,总感觉遥遥无期。从春天等到夏天,从夏天等到秋天,到冬天了,却依然得不到一个最终的约定。

 

             

【原创】梦里牵不到你的手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撕毁的信任

 

    又是一年春天,暖暖的阳光被风包裹着,甚是惬意。那天,华出乎意料地非要邀请我一起参加宴会不可,态度很诚恳,一再许诺,吃了饭就回家,不会再去打麻将。于是,我便答应了。

    不知道又将预示着什么?说实话,这些年来,我似乎没有与华的朋友有过任何的接触。原因是我不喜欢那些朋友,他们走到一起,就是打麻将

    那天,我们早早来到酒店,静候客人的到来。其实,这样的场合,我是不喜欢参加的,现场气氛总感觉有些生疏而又冷漠。

    在饭桌上,那个叫君的女人,总是找各种借口,向我敬酒,那女人看我的目光似乎有些刻薄。我也不甘示弱,回敬她的目光更加刻薄,甚至还带有些鄙视。

    “我不会喝酒,我每次拒绝的态度非常坚定。这让君在众人面前,似乎有些下不了台面,她的眼睛里充满了嫉妒,说话的口气都带有些火药味。

    君为何如此敌视于我。那场饭局,我简直就是应付差事似的,好歹总算挨到散伙。本来,华说好一起回家,结果,他还是经不起诱惑,又去打麻将

   一路上,心思沉重,神色黯然,明知华的行为已经深深地伤害到了我,还一任让他放纵自由。还没走到家,手机响了。是一个陌生电话,接电话后才知是君打来的,君说其实跟华已经相爱六年了,因为华的父母极力反对,才分手的

    当时,我想都没想,就怒骂道:“你们都好了六年,为何现在才告诉我,你们到底要怎么样?”。君的出现,让我感觉到一种危机感,我很害怕失去华。

    我拔通了华的电话,第一次用狠狠地口气说:“华,你必须马上回家”。

  华很快到家了,也许是意识到了什么,没容我说从我愤怒的眼神里,仿佛读懂了事实真相的内幕。那天,华始终不承认与君有着恋情关系,坚持说,君是在开玩笑,故意捉弄的。

    不管承认与否,曾经我也想试着转身离去。但那时,华在我的生命中,几乎是成了我的全部。既然华不承认与君之间的感情,那我便选择了信任,选择了谅解,选择了宽容。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领地,埋藏在内心的一角,不可触及。

    有人说,选择放弃是一种勇气,我认为,选择原谅更是需要勇气。

 


【原创】梦里牵不到你的手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凄美的分手

 

    生活很有意思,你苦苦追求的东西,到头来,也许并不是你所想要的东西。我以为把自己藏好了,藏得那样深,那样冷,我只要绝口不提以前的事,一切都会成为过去。

    现在想来,那个时候,我骨子里深藏的那种安全感,其实早已荡然无存。严格的说,我没有勇气面对现实,那种寻找依附的心理,在我内心深处,早已成了与生俱来的最大弱点。

    我深刻反思,有些事有些人,谁也无法拒绝,谁也无法逃避。在爱的世界里,没有谁对谁错。对华的背叛,是原谅,还是猜疑?是因为太爱,还是因为不够坚定?是否我会害怕失去,才会选择忍让,我每天不停地告诉自己,欺骗自己,安慰自己,这一切都不是事实?其实,这世上没有一种爱是理所当然的,也没有什么是必须和应该的。

    我早应该料到,季节藏在我的内心深处,似乎很快就吹灭了青春期最后的一根蜡烛。那晚,华醉酒了,醉得很厉害。他回家时,倒床就睡,嘴里不停地叫着:“君,君,你别走……”。

    第二天,等华清醒时,我问他,君是谁?是不是上次吃饭时,遇到的那个女人?他说什么君?简直是莫名其妙。说完,就摔门而去。

    我知道,这次,他是不会告诉我什么事实真相了?但凭女人的直觉和敏感,华一定有什么心事瞒着我。

    我没有料到那份预感会来得那么迅速,如此猛烈。因为人总是在最没有提防的时候,才会露出马脚,那天出门时,华竟然忘记带上二十四小时都藏在衣袋里的手机

    正在这时,手机响了,是无声状态。我没有接,电话显示是君,没错,肯定就是那个女人。华大概没有想到,我会拿着他的手机,而且是那么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查了起来。

    这一动作,刚好被夺门而入的华,撞了个满怀,他气急败坏地想抢过手机,却被我挡了回去。我看到手机上已经有十几个未接电话,想必都是那个君打来的。

    这时,又收到一条短信,手机上直接可以看到内容,写着:我在医院检查,结果是有了身孕。

    事实就是最好的证明。这次,华没有对我发火,只是低下了头,重重地看了我一眼。面对我的沉默,他没有作出任何的解释。

    华再一次把伤害如盐般撒在那未痊愈的伤口,我无法让自己彻底冷静下来,突然变得有些歇斯底里。我拿起桌上的茶杯,狠狠地砸在地上,满地破碎的玻璃,犹如那颗碎了一地的心。

    华突然将我紧紧抱住,我拼命挣扎着想要逃脱,却始终不放手。那天,华告诉我全部的事实真相。原来,君是华以前的同事,君离过婚,生过孩子,这段姐弟恋情,遭到双方父母的强烈反对,甚至以死相逼,才不得已分手。

    我的出现,华以为一切都会结束,生活将会重新开始。那天,华让我参加朋友聚会,原本让君彻底死心,未想到,君也以同样的方式,以死相逼,哪怕没有婚姻的名份,也要跟华在一起。

    华一再承诺说,我是他最爱的女人。至于对君的那份感情,让时间来慢慢解决。华说其实他也活得很累,放不下,弃不得,如今,唯有自己喝下自酿的苦酒。

    我仿佛经历了一场梦,梦醒后,才真真切切地找回了自我。面对一次次的伤害,以前的怯懦,软弱,愚笨,此刻成了我最有力的武器。面对华,我竟然能够慷慨地露出笑脸,为自己找一个坚强的理由。

    如果说,以前的宽容是纵容,那么,现在的宽容就是一种胸怀。既然决定要走,就走得潇洒,何必回首。

    我不知道,时间能否给我一条新的隧道,让我再次回到过去的年代?然而,无论过去多么美丽,天地多么辽阔,我知道,已经是回不到过去了。

    于是,在这个季节,我悄悄地来了,又悄悄地走了。心中那朵最艳丽的花,开在谁也找不到的那个地方,梦里依然牵不不到你的手。到你的手。

                    


现代作家文学◇散文集萃◇梦里牵不到你的手   作者:木子叶寒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
 
         

 


作者简历:

木子叶寒  实名:林海燕

宁波作家协会、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原创作者。

出版诗集《无心的错》、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




              特别鸣谢:栏目图片设计:蓝天一鸽 / 电子刊图标设计:夺宝奇兵007



现代作家文学◇散文集萃◇12月用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现代作家文学◇散文集萃◇12月用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
 

 

            

  

原文网址:


http://ccff505.blog.163.com/blog/static/69940592016017101827617/



特别感谢:边框设计-紫郁/编辑模板制作-踔风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