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命运赐予的礼物  

2016-03-15 03:27:16|  分类: 人间茶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欢迎朋友们光临叶寒家园
 
     
【原创】与落叶无关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命运赐予的礼物

文/木子叶寒

 

(踔风原创)《中国散文》成长记录之二(正在编辑中) - 踔风 - 踔风

         在人生的旅途中,命运赐予的礼物,时得时失,反复无常。周而复始,除了文字,却始终没有一件东西是真正属于我的。

生活的每一天都那么紧张而忙碌,像不停旋转的陀螺,步履匆匆,无暇侧目。出门都低着头,像在梦游,自顾自走。

某日,偶遇好友,与她并肩走了好长一段时间,竟然毫无察觉。直至我的脚步快要离开她的视线,才将我从梦游中唤醒。“知道吗?你这样对我无视于眼里的态度,已经深深地伤害到了我。”好友说。我瞬间清醒,搂住她的腰,带有些撒娇口气说:“对不起,赶路匆忙,正思考问题,走神了”。

一路上,我诉说了内心深处真实的想法,任何对一样事物的追求,由于太执着,必定会失去些什么东西?毕竟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管爱情,友情,或者是爱好,一生拥有很难,失去却很容易。“说到底,你为了写作,不顾别人的感受,也是一种自私的表现”。她好像是我的爱人一样,用一种抱不平的口气说话。

 写作也算是自私吗?我极力争辩。事实上,我喜欢写作,从来不影响家庭生活,做家务,教育孩子,孝敬长辈,该做的都做了,不该做的也做了,还能怎样?何来受之影响?何来自私之言?

“你的思想受影响了”。

   “原来思想也是一把无形的利刃?”我一时无法理解。只知道,写作会使一个人分心劳神,如今,又多了一种说法,绝对自私,魂灵缺少节拍。大概,这就是我最幼稚的地方,在潜意识中,始终无法辨清,何谓对与错,真与伪。

“是的,你的思想,因为你的脑子里全部都是文字,肯定会顾及不到身边人的感受,就像刚才,我一直在你身边,你却视而不见,这就是一种无形的伤害。”好友说话的口气有些激动。原来,我的思想也是伤害他人的一种武器。请原谅,我总是这样失神于我行我素的独怆之中?我反思,然而,反思又有什么用?我能放弃命运赐予的至爱礼物吗?

忆及这一路走来,得与失,总是让我难以权衡轻重与利弊。唯有文字,让我无数次地告诉自己,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能放弃。哪怕有一天,孤独以终老,也愿意以文字相伴。我甚至是想好了一切的可能,一切可能会发生的事情。

每个人的命运,都攥在自己手里。原来,我所有犯下的错误,文字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为了写文字,我的思想不会受人控制,哪怕遭受白眼的歧视。如今,我还是想理直气壮地寻找一个借口,因为文字,我没有选择的理由。

   我再次将自己沉迷于思想之中。就算被人产生另类的感觉,甚至于误解,我也用一种超常冷静清醒的脑袋,把文字堆积,编成一篇自认为是文章的文章。于是,我埋头沉浸,寻找快乐,体验幸福。

我曾试着用自己的聪明,来解读这生活所带来的一切困惑。此刻,我决定将写作与生活,放在同一个层次上去考虑。然,当我坐在电脑前,手在键盘上敲起文字时,我知道,这本身就不是一个选择题。

不记得哪位名人说过,人生最深刻的原则就是希望别人对自己加以赏识。我唯有希望,不求赞赏,只求理解。说到底,对生活的反抗,也是对理想的回光返照。我可以没有写作的天赋,但我可以活成自己想像中的样子。

文字虐我千万遍,我视文字如初恋。命运赐予的礼物,不在笔尖,不在纸上,随同思想,早已成了灵魂之伴侣,于心里扎根。

 2016.2.15凌晨 

【原创】命运赐予的礼物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原创】台风来了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1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