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用生命来诠释永恒而绝望的爱  

2016-08-23 15:50:58|  分类: 麻辣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欢迎朋友们光临叶寒家园

     
【原创】用生命来诠释永恒而绝望的爱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用生命来诠释永恒而绝望的爱

——此文献给某位为爱殉情的女孩


文/木子叶寒

 

(踔风原创)《中国散文》成长记录之二(正在编辑中) - 踔风 - 踔风


 

一个24岁的女孩,可爱,清纯,喜欢穿漂亮衣服,喜欢养宠物。然而,这样的一个女孩,为了爱情,却甘愿用生命来证明一种看似很荒唐的事实。

人,有时候是何等的脆弱。为了爱情,为了一句话,就要以死明志,来证明自己的清白。说是坚强吧,死都不怕了,还怕什么?说是脆弱吧,一句话就伤了自尊,便跌入人心的冷森阴险,还能怎样?有些人,有些事,就是那么不可思议,但又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

女孩在遗书上说:“如果他知道我死了,来看我了,你(指父亲)就把米粒给他吧,米粒对他很有感情一直很喜欢他,把他当主人,你不要怨恨他,爱不是我的全部,他只是一个导火线而已。你见到他不要生气,请你帮我告诉他,我还是很喜欢他,像风吹了八百里,不问归期,但我现在不想等他了,也不想解释了,就当我以死明志,我没有一夜情没有当婊子没有那么脏,我活着的时候,你不愿意帮我去解释,我死了,你把这封信给他看吧,毕竟这是最后一次了……”。

米粒不过是一条狗而已。

对于那条狗,女孩还在信中说,不要给它们吃太多的东西,我怕米粒以后老了生病很痛苦。

这是多么痛的领悟啊!

都说恋爱中的人,智商都低于零。不错,女孩能读懂狗的心思,为何就无法猜透男孩的心思呢?正常的恋人在相处时会感到内心的喜悦和平静,由内心而发出的感激之情,而不是产生一种抱怨的情绪,更不是一种牵强附会的认同。

这不是我神经过敏,甚至冷血无情,女孩厌恶活着,却对一条狗充满了爱心,好像这世上没有其他事物可以留恋的痕迹。这惊鸿的疾掠,这浮云的转逝,这何尝不是在吐丝自缚呢?人最可恨之处,就是不懂得如何去感恩?遗书中这寄来深厚的同情和安慰,滴着鲜明的血痕和泪迹,留给世人的,不过是模糊零碎的几个片断记忆。

看到这里,想必谁都会感到难受,同时又会为女孩感到惋惜。

然而,女孩啊!当你在河边,用这惊人心魂的纵身一跳,从此解脱了这一瞥如梦的人生。可是,你知道吗?你那弱小的灵魂,不过是博取人类的几点同情之泪?而你的亲人会从此无法得到灵魂上的安宁?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条漫长的人行道,亲情,友情和爱情,都不过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你的心是破碎的,青春年华,多次想到过死,小小挫折就经受不起,随着时间,越发烦恼,越觉得自己活不下去;可是,你的灵魂是清醒的,面对死亡,一而再,再而三,只是想要证明自己一个清白;然而,你的选择是错误的,却不知,无法解答这个错误,唯有死。

女孩让父亲帮忙解释,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让男孩看到这封遗书,也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以死明志,更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清白对于女孩来说,就是生命的全部。可是,你想过没有?连命都没有了,留个清白,又有何用?

然而,女孩啊!有句话说:“好死不如赖活”,一个人连死都不怕,还怕活着吗?可是,谁又能知道,这不是怕死,而是怕活。你一定会以为自己死后,男孩会在良心上得到罪恶感或者愧疚感,其实,爱情真的没有想像得那么美好,那么重要。

一个人活着,可以没有高要求高标准,但不可以没有活着的愿望。命运从来不会无缘无故垂青某个人,如果你没有理想,没有追求,命运只会面无表情地从身上碾过,机遇只会悄然无声地从身边溜走。你不懂得如何来保护自己,如何去寻找生活中的乐趣,一个快乐可以分享,一种苦难可以磨砺,可是,孩子啊,一种生命不可以挽回。

为爱殉情,轻言消失,这些都是对生命不负责任的表现。一个人不好好活下去,怎么用时间来证明自己的清白。可见,女孩的思想不仅仅是可悲可怜,更是一种盲目愚忠的表现。

然而,女孩啊!你根本就不懂得什么是爱,根本就没有真正喜欢过一个人,对于你来说,爱情,不过是一种幻想罢了。因为,爱情,是绝对不会让人产生一种想死的念头。任何的爱是相互的,爱,就是彼此理解,彼此尊重,彼此有鼓励向善的动力,否则,就不是爱了。

人,都是为自己而活,是对是错,是好是坏,何必为任何人去证明什么呢?又何须去解释什么呢?信与不信,都是双方的一种态度,既然双方都失去了信任,根本就没有任何解释的必要。如果爱情维持不了长久,就会学会勇敢的放手。

信中可以看出,你是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想努力找到一丝的依靠,找到一点心灵上的安慰。可是,最终还是抱着失望的心情,选择了离开,永久地离开这个世界。

如今,面对女孩的死,活脱脱地反映出尘世的真实与冷漠。可以想像,女孩的父母该是如何一口又一口地把凄哀吞咽下去,一重又一重地把黑影笼罩于内心,一句又一句地敲出碎心落泪之痕迹。

如今,面对这样的事实,说最多的话又有何用?该如何去描述此刻的心境,可以说,我是含着泪,把这份网络传来的遗书看完的。女孩,虽然我不认识你,当我敲下这篇文章时,心里也是画着怆痛的,我愿把这凄痛寄在文字里,愿你在天堂路上,一路走好!

如果,如果还有来世,不管遇到怎么样的困难,怎么样的挫折,你可以不为以后能与多好的人谈恋爱,只为人生的另一种可能。

只是,只是千万不要用生命来诠释永恒而绝情的爱。


后记:这是发生在身边的一个真实故事,女孩于前天投河自尽,今天出殡送葬。我是忍着万分悲痛的心情,写下这篇文章,唯愿死者安息!生者坚强!

 

 【原创】用生命来诠释永恒而绝望的爱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原创】台风来了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10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