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相遇只为久别的重逢  

2016-08-09 17:01:16|  分类: 散文韵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欢迎朋友们光临叶寒家园
 【原创】相遇只为久别的重逢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原创】相遇只为久别的重逢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原创】相遇只为久别的重逢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原创】相遇只为久别的重逢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原创】相遇只为久别的重逢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原创】相遇只为久别的重逢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原创】相遇只为久别的重逢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原创】相遇只为久别的重逢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原创】相遇只为久别的重逢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原创】相遇只为久别的重逢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相遇只为久别的重逢

文/木子叶寒

 

(踔风原创)《中国散文》成长记录之二(正在编辑中) - 踔风 - 踔风

                      

 盛夏的清晨,201686日桥中85同学聚会。漫步前往,熟悉街道,日渐斑驳,旧时的校园,可以寻觅的又是什么?许多模糊的记忆,让心灵怅惘,抑或又渐渐归于平静。

 炎热当空,炙烤如火,隔着时光看彼岸,浅唱一曲婉词,生如夏花,千回百转。此刻,又是忆苦思甜,曾经的点滴,儿时的烦恼,调皮的莞笑,随着岁月的蹉跎,显得如此苍白凄美。

世事缱绻之事,就是千缕万缕的愁思,落在同学眼里,竟是这般了无挂碍。看尽过客往来,每次相遇都是结缘。追忆流逝年华,因为友谊的纯粹,滑入记忆深处,那情那爱,依然安然自在。

 世事悠悠,人间情事,落于尘埃。岁月无情,友谊无言。人世纷争,无须记取时光往来。放下心中执念,舍得名利繁华,独割不下这份情爱。

 三十一载光阴,匆匆而过,初时模样,依稀记得,人与人之间,亦不过是一杯清茶,淡淡品,慢慢尝。如今,一切都不曾改变,你还是你,我还是我,无论多久相逢,亦是随缘静安。

 佛说,五百年的修炼,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这一天,借一朵微笑,看一次回眸,采一枝荷莲,乘一叶兰舟,有幸用浮云的笔墨,轻声诉说,终将与你结下这不解的宿缘。

 未来的岁月如此漫长,蓦然转身,已是经年不见。世事归入风尘,卸下淡脂轻妆,用真实的容颜,相看团聚的光阴。

 往事太多,不是所有的过去都值得留恋。在模糊的印象里,何须在意遗忘,或是忆起,有些人,有些事,因为相聚,自然会铭刻心间。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切重新再来。

 多少惬意,多少坦然,多少虚情,多少假意,都随风散去,化作尘烟。生命就在当下,不必迟疑,举起酒杯,喝下这杯浓浓的情愫,已然忘却,迷茫之时,觉悟在世外。

 时光给予我们的,所剩下的只是回忆。三十一年风雨,三十一年心事,当再次回首过往,总会被许多记忆的碎片砸伤。那时那年,为了追寻梦想的实现,几许经历宦海沉浮,商场拼搏,在不同地域留下足迹斑斑。

 “今日痛饮庆功酒,壮志未酬誓不休。来日方长显身手,甘洒热血写春秋。”站在时光的缝隙,卧醉红尘,浮沉随浪逝,狂歌趁今朝。举杯同庆,把酒黄昏后,开怀谈笑,不畏遥远,常存牵念,愿在颠沛的尘世,一醉辉煌。

 天涯海角有尽处,唯有恩师无穷期。是您,用心中的爱,染成了我们青春的色彩;是您,用执著的信念,铸成了我们性格的不倔。敬爱的老师,怎能不感谢您,在我们的生命火花里,始终闪耀着一个您!

 看多少春花秋月,多少浮萍聚散。直到有一天,时光长出了新绿,青春却悄然老去。在无从选择的命运里,恍然之间,才深刻明白,因了昨日的萍散,所有的相遇都在离别中结束,所有的离别,只为寻找久别的重逢。


2016.8.6

 【原创】相遇只为久别的重逢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