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中秋之梦(外一篇)  

2016-09-03 08:54:10|  分类: 新诗园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欢迎朋友们光临叶寒家园
 
     
【原创】中秋之梦(外一篇)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中秋之梦

文/木子叶寒

 

(踔风原创)《中国散文》成长记录之二(正在编辑中) - 踔风 - 踔风

 

月圆之时,那里有美丽的神话

不时传来一种轻微低音;

薄雾经过此处,流星偶尔出现,

半透着光的身影时不时发出叹息。

 

仿佛流传于一些如梦的歌声里,

那羞怯,将抚慰着我的目光,

似乎记得,又似乎遗忘,痴恋着月色

细碎、渐近、轻盈的足音缓缓飘荡。

 

有些等待是不会害怕这月夜的冷清,

夜的神灵随风飘飞,召唤出强劲的生命,

——那一声耳语,温柔,甜蜜,于夜空消隐。

 

我没有随着那声音滑向前去,

尘世间一些空虚的喜悦,

都是美的化身,黄昏时,我只想知道

那足音,是否会飘过在每一条熟悉的路径……

 

2016/9/3



【原创】中秋之梦(外一篇)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等月圆起来  
文/木子叶寒

        中秋佳节,月圆,人之思念心切。忆往事,多有恍兮惚兮之感。当柔柔的月迹浮动在我心上,岂能不感受到一种酥酥地陶醉。悠然,忽有种渴望纯粹完整的美,如要接近那月色,去感受一种嫦娥奔月的传说,想是要拥有一种平静的境界。

        未至中秋,仰视,也有那一轮浑圆的明月躺在静夜怀里,纤尘不染,莫名,我竟然会这样的动起情来。一年间,乃中秋之月最圆,而此刻在我眼里,我看不出有何残缺之处,我唯有用心去想像去体会。人,为何要去追求这十分的完美,也许,等到那一天,我拥有过这圆月的心情,过后的欣慰又从何来呢?

         当一轮明月从夜空悄悄地升起,当我用那种不易察觉的微笑向圆月倾诉,好象是流露出一次坠入情网的少女般羞涩,并不是爱月,许是感动那份薄醉。月影渐渐西移,想必是踩着悄无人影的一席幽梦归去。我所要的是那一种清纯的依恋,一种在月光里,梦澜醉醒的依恋。可是,可是储蓄在心里的那份感触,就在今晚,又悄然浮上心头。 

         我是羡夜色之朦胧,嫉月色之殷勤。怕是眺望夜空之时,感月中嫦娥独舞翩迁,不禁伤感。总之,是怎样的一种久违体验,我无意提笔触痛心怀,却近乎于感叹无声的轻颤,却还是在内心深处翻起记忆,流连忘返,因一触而苏醒。

       我就这样犹犹疑疑地、久久地慕爱着浑圆而透明的月。我痴情地盼望着那中秋之夜的到来,却又担心失去以后的不安,我害怕那只不过是一厢情愿的梦臆,从睡梦中醒来之时,漾着一种不知名的轻烟。
 
         当一缕淡淡的云雾,轻轻地、轻轻飘忽而来,如是怀着一种淡淡的愁思伤感,忽将圆月轻拂。云雾啊!你是否嫉妒这月色之纯洁,添几分幻想,添几缕破碎,那多可怜,你始终还是无法遮掩住那一泻清辉。月,这在那一天,还是会把最完美的一刻暴露无遗地展示出来,就在人们的爱恋,思潮,彻悟中超脱一切。月啊,我一往情深的圆月,有谁不想飞入你的梦乡?有谁不会多瞧你几眼?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不禁忆想从前。问这世上有多少幸福的爱情?有许多恋人能怜爱着走过一生?就象这圆月,要走过多少的残缺之路,包含着多少的沧桑,乃有令人惊叹的一见。那最短促的时刻,也是一生中最纯真的时候,我等待着,却沉默了,许久,浸入我的思潮,怕是无缘拥有这瞬间的千古风流之爱。就在那晚,万物情感如水雾般升腾,但如何能与圆月媲美,就连陪伴在身边的多情繁星,此刻也会羞愧得躲藏起来。

        当明月圆起来,我仰头望月,就不免让我的灵魂有种凄凄寂寂地飘零之感。我忆想着生日也即将到来,我于刹那间回想,造化于幻美印象的,一闭眼,就感受着一种微乎其微的轻颤,谁还会在乎我此刻的心思,而我又不敢大声地喊出来。即使在那一轮圆月的到来,我是否独享受这份无言的美?

       是否该满足于那一刹那的圆月之美?借月光,是否还能将所有残缺的心温暖?当圆月消失之后,是否仍能给予一个幽怨的安慰,用超然的心去感受一种遗憾的美?


   【原创】台风来了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10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