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情感|| 你是我永恒难忘的一见钟情  

2017-01-16 14:37:14|  分类: 麻辣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欢迎朋友们光临叶寒家园
 
  
【原创】我心善良,自有力量来保护你的出轨现象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你是我永恒难忘的一见钟情

      文/木子叶寒

 

(踔风原创)《中国散文》成长记录之二(正在编辑中) - 踔风 - 踔风


在《非诚勿扰》里,男女主角最后牵手时,主持人说,如果你坚持选择心动女孩,那就可能被拒绝,如果牵手其他任何一位,马上可以带走。人生如戏,爱情更是一场游戏,假如,那位最后留灯的女孩,在最后牵手的刹那,突然后悔对自己作出的选择,也没有退路可走。因为,选择了,就是一种责任,你就是一万个不情愿,也必须得跟着走,所以,有些爱情,即使牵手了,也未必能相伴到老。

 

人往往都有一种征服的欲望,那些容易牵手,牵了手就可以跟你走的人,偏偏不去选择。一定要去摘那朵带刺的玫瑰,以证明自身魅力,就算牵手不成,也要装作毫无遗憾。也许,遗憾也是一种美,牵手不成,唯有祝福。

 

朋友们说看这类相亲节目,主要看女人的美貌,男人择偶时的态度,从节目中了解一些社会婚恋的价值观。不过,好像听说这类节目纯粹是为了取悦观众,谁将谁的手牵走,都是前台幕后安排好了,而镜头前的观众,只不过是个看戏人,他们却是演员。

 

我是好久没有看这类相亲节目了,今天无意中打开电视,又看到这样相亲节目。于是,像是触动了哪根神筋,写文字的灵感就这样冒出来了。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反正,我是相信的。现在,一起来看看这个美丽而感人的爱情故事吧,也许,你会相信这世上,还真的有一见钟情的真爱存在。


 【原创】情感|| 你是我永恒难忘的一见钟情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那年,初春的日子慢慢松懈了下来。

 

他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代表厂方参加广州产品展销会。那时候,他每天都要接待许多顾客,每天要讲许多话,忙得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也算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吧,隔壁摊位的一个女孩看他这么辛苦,就顺口说,我出去买个盒饭,顺便给你带一份,你要还是不要?

 

也许,这绝非是一种偶然的相识。他抬头轻轻地看了女孩一眼,就了声,好的,谢谢!随即又忙着接待客户了。

 

过了好一会,等他再回过神来,看到桌子上放着一盒饭时,他才想起,忘记给钱了。于是,他就到处寻找那个女孩,可是,怎么也找不到。因为,他根本就不知道女孩是谁,是做什么的,是客户还是厂商派来的。


他看着这人来人往的潺潺流动,忽然对这个陌生的城市,油然升出一种莫名的亲切感。那时,突然有种冲动,很想见到那个女孩,并不仅仅是为了给饭盒的钱。

 

可是,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相遇容易,相见更难。那天,他匆匆地办完所有要办的事情,总算可以静下心来,走出去,看看外面的风景,而散散心了。

 

夜幕降临,广州的夜景五彩斑斓,极其美丽,而又壮观。那晚,他来到广州塔项,一眼望去,整个广州市的夜景映入眼帘。这时候,他忽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急急地奔了过去。

 

“原来是你,你怎么也在这里呢?”那晚,她也正好在塔顶观景。这一刻,他忽然感觉到眼前的女孩比景色更是迷人。

 

又见面了,她对他微微一笑。一切都似乎在迷离中旋转,他突然感觉女孩的笑,比蒙那丽莎的微笑还要美。

 

站在塔顶上,他们像是约好的朋友一样,感觉生活一下子就充实了起来。他们的谈话就这样开始无延期的延长。他感觉与她有说不完的话,那份感觉是从来不曾有过的体会。

 

他们相互拍了许多照片,他把她的手机拿地手上,说要扫码,加她微信,女孩同意了。他偷偷地给女孩发了一个红包,然后,又点击收下。这一切,女孩并不知道,等她发现了,问他为何要发红包给她。他说,这是吃饭的钱,应该要付的。

 

女孩听了,微笑地说,那也用不着那么多吧。他说,没事,收着吧,很开心今天能够认识你。就这样,他们度过了一个最美好最浪漫的夜晚。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更加忙碌,根本就没有时间静下来喝茶聊天。他很想找个借口,约她出来一起走走,但是,如此冒昧的想法,似乎又不敢说出口。老板每天盯着他做很多事,包括应酬,并且,一再嘱咐,办完事必须赶紧回到厂里去。

 

但是,他好想约那个女孩,好希望能够再见一次面。因为,在潜意识里,初次相识的那份好感,已经让他感觉到恋爱的味道。也许,这就是一见钟情吧,他忽然感觉到有些好笑。

 

为工作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一次偶然成了一种邂逅的相遇。只是,直到最后,他依依不舍地离开这个陌生的城市,还是没有机会见到她最后一面。坐在火车上,趁着感觉的微风,深浅交集的情绪零乱于头绪之间。

 

他给他发了一个短信:我回家了,你还好吗?

 

她回复说,我也马上要回去了。

 

本来,这几天的劳累,他很想在火车上美美地睡上一觉。不过,此刻,他竟然毫无睡意,那天,他们在手机里一直在聊天,聊了很多很多,总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聊天中,他发现,原来她也是单身,而且比她大四岁,照算命先生说的话,两个人八字上合。

 

也许,这就是上天注定的一份姻缘吧。他默默地想着。


【原创】情感|| 你是我永恒难忘的一见钟情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回到工厂上班后,他开始恢复了正常的工作。这段时间,总感觉时间过得好慢好慢,在他的记忆中,总感觉有一件事没有完成,那就是如何能够告诉她,他很想她。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于是,他猜想着,等待着,希望着,何时能够见上一面。

 

其实,女孩也是一个很清高的人,她总是对别人有着一种很深的戒备心,读大学时,也曾经有过一位恋人,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而分手了。从此,她再也没有收获过爱情,也没有对任何一位异性产生过好感。

 

可是,这次也不知道为什么?她对这个曾经有过一次偶遇的男人,似乎并不讨厌,相反还有种暗喜的好感。突然有一天,她想到要试探那个男人,她对他说,因为业务上的关系,估计再过一段时间,要到他的城市来出差。但是,具体什么时候,还不知道。

 

他听说她要来,感觉特别兴奋。他的心好像有种翻江倒海般的热烈,他设想了许多个美好的画面,他甚至臆想着,她一定是故意找借口,来看望他的。那时,他感觉自己恋爱了,他的爱情像鸟儿一样在欢呼雀跃,他的灵魂开始在自由自在地梦想,尽情舞蹈着,激情释放着。


他知道,这是老天爷献给他最好的礼物了。接下来的日子里,他非常努力的工作着,为的是能够早点忙完重要的事情,随时能够挤出时间来看望她,跟她在一起的时间里,多陪陪她。


他知道,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见中喜欢上她了,甚至是彻底爱上他了。他一定要在她的面前,亲口向她告白,诉说对她的思念,以及朝思暮想的爱恋。


然而,他的感情已经很深了,她却不知道。虽然,他们一直都在聊天,聊一些无关于爱情的话题,他每天的问寒嘘暖,总是能够让她感动。她在感情路上磕磕碰碰了许久,每次同事和亲人介绍相亲,她总是找不到对眼缘的那个人。要不是她看不上了别人,就是别人看不上她。


照她的意思说,爱情总是与自己擦肩而过,总是像两条平衡线,产生不到交集点。尽管她对爱情的要求不高,不求多少的财富,不求多少的名利,只要有份简单的工作,普普通通过日子就行。当然,前提必须是要找一个爱她疼她懂她的男人,当她累的时候,能有个依靠的臂膀;当她烦心的时候,能有个倾诉的对象;当她需要帮助的时候,能有双有力的手挽着她。


她决定去那个城市看望他。前一天晚上,他们像所有初次见面的网友一样,方案设置了许多种,最后,还是说好他到火车站来接她。


那晚,在火车站接到她的时候,已近黄昏了。黄昏的天气,似乎最是能让恋人谈恋爱的好时间,他们似乎又回忆起那天在塔顶相遇的美好时光。


【原创】情感|| 你是我永恒难忘的一见钟情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这次,他带她去咖啡馆。昏暗的灯光,玫瑰夫人的相伴,花影浮动,暗香吹拂。对于他来说,这一夜,是魂牵梦绕的一夜。她静静地坐着,他用一种语无伦次的口气,开始向她表白了。


他好像背诵诗歌一样,说出一些自己都不相信的话,他说:“其实,那天见了你以后,我的心早已被你充满了,从此,我满脑子都是你的声音,满世界都是你的身影,整天想着你,像是在无病呻吟。我从来没有这么爱过一个女孩子,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感情,可以说,我的灵魂已经彻底被你征服,在你的面前,我没有任何虚伪,隐瞒,我只想告诉你,我真的很想你。”

 
她不敢用目光直视于他,他一起在自言自语,好像不把话说出来,心里就会憋着很难受。他说:“那天,你帮我买回盒饭,我就开始找你了,只是一直没有找到你。自从那天晚上在塔顶遇到你以后,我就知道,这是老天爷特意为我们安排的一份情缘。我不是喜欢你的美,我是真心喜欢你的好,那天,我真的很感动,这不是一个盒饭,这是一份爱。我知道,自己没有很高的收入,也没有很帅的外表,但是,我会做许多事,包括做家务烧菜,这些我都会做,我不要求你赚多少钱,如果你来到我的城市,我完全可以用自己的钱养着你。我真的很想告诉你,我的世界不能没有你,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吗,可以吗?可以吗?”。

她始终没有说过一句话,其实,她在心底已经在暗暗窃喜了。那一刻,她比谁都幸福。但她装作什么都没有听到,什么都不明白的样子。她只淡淡地说了一句,很晚了,我该回去了。然后,她就这样走了。

第二天,临走时,她连打个招呼都没有,莫名其妙地离开了这个陌生的城市。这一走,让他变得更急了,似乎有点懵懂,他忽然对自己非常自责,也许,表白得太快了,这一切太突然了,才让她不敢接受事实。

这一次匆匆相见,从此,她像是在地球上彻底消失了一样。不管他如何留言,她都不回,他打电话,她也不接。他以为,肯定是自己错了,刚见面就开始表白,一定是被吓坏了,一定是以为他对感情太冲动,太轻浮了,或许会以为太轻薄了。


于是,他不停地向她解释,不停地告诉她,这些话都是发自内心的言语。如果不相信的话,完全可以拒绝他,但是千万不要不理他。他受不了她的冷漠,受不了她的不理不睬,受不了她的不辞而别。他甚至说,求求你,回个话吧,哪怕一个表情符号也行。

她依然无动于衷,依然杳无信息。其实她心里最清楚,本来,她是跑到这个城市是向他表白的,没有想到,他先表白了。她一直在享受着这份美好的感觉,她认为,既然他那么爱她,那就好好地考验他。

而他呢?以为再也没有任何希望了,甚至是有些心灰意冷,还没有开始恋爱,就品尝着失恋的滋味。他的心很痛很痛,他一度以为,自己的感情被她玩弄得体无完肤,伤痕累累,泪流满面,无所是处。

直到有一天,她再次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这样的意外太过于惊喜了。她总是在他没有任何提防的时候,就那么突然地出现在他的面前,令他慌乱,令他无所适从。他飞一样地跑出门外,一把将她搂在怀里,他担心会再次失去她,抱着她透不过气来,紧紧的紧紧抱着她,一直不敢放手。

她说,傻瓜,我还没有吃饭呢?

他松开双手,转而拉住她的手,那种幸福的感觉油然从内心深处浸入。他问她为何不回短信,她微笑着,始终不作解释。然而,他也知道,一切的答案都在她的出现之中,无需知道任何理由。

她说,在单位请了长假,可以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呆上一阵子。她相信,这世上就是有一种缘分,在千世的轮回里才会有这样的安排,为了追求那份真爱,这一切,来得那么迅猛,几乎无法抵挡。

他们的爱情就这样开始了。后来,她索性辞了工作,答应跟他结婚,在这个越来越难以找到真爱的年代,他们的爱情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就遇见
真爱了。


这样的故事很美,这样的爱情更加珍贵。不是梦,又像是梦,这神秘而令人向往的爱情。从甜蜜的相爱,到温暖的相思,一起编织出一个无邪的梦呓,那个殷红的爱情果实,一起吟唱一首永恒的歌。


“因为爱你,曾经不相信一见钟情的传说,更不相信刻骨铭心的心痛。可与你相遇相识相知后,才知道一见钟情是世间最美丽的爱情。”他灿烂的笑着,一抹红霞轻染上他的脸颊。因为一段倾心的相遇,让两颗心倾满了爱情,那么真切地存在心里。

 
真爱面前,距离不是问题。你是我的一见钟情,有些爱情,一旦牵手了,就是相依相伴直到老去。


【原创】情感|| 你是我永恒难忘的一见钟情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原创】一起来喝彩吧,那个叫做美得令人窒息的幸福婚姻!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原创】一起来喝彩吧,那个叫做美得令人窒息的幸福婚姻!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