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生命的最后十分钟,活着,就是幸福!  

2017-11-14 15:09:02|  分类: 人间茶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生命的最后十分钟,活着,就是幸福!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生命的最后十分钟,活着,就是幸福!

文| 木子叶寒


【原创】生命的最后十分钟,活着,就是幸福!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这一别已是天涯

这段视频,是来自“国家地理频道“”的纪录。中间有一些警报跟大喊的声音、都是当时坠落前、驾驶舱的真实录音,这就是生命最后十分钟人们的反应。1985812日,日本123航班飞行十二分钟后,机尾爆炸性减压,在航行中持续了近三十分钟,面临死亡的最后一刻,生命的最后十分钟,有524人遇难。

懂得生命的真谛,生命便会得到永生。

看了这个视频,第一感觉就是人生何其短暂,不管一切如何,都要学会微笑地面对人生。

那天,跟孩子一起看完一段空难视频,生命的最后十分钟,心情十分沉重。“假如,你当时也在这架飞机上,当你遇难时,你会有什么感受?”我问孩子。

孩子说,是假如吗?

我说,当然是假如。

孩子说,我希望跟妈妈在一起。

我看着孩子,满脸欣慰。心里想着,当然,我也是。

 这么一个震惊人心的空难视频,母子俩几句话就谈完了感想。

不过,我最终还是陷入沉思。

你看过这个视频吗?

1985812日,日本东京羽田机场,日本航空123号班机飞往大阪。原本以为,只是一趟极其普通而寻常的旅程,寻常的道别,寻常的再见:与家人相约,珍重再见。一如往常的登机,开心启程了。十二分钟后,机尾爆炸性减压,液压系统损毁失效,飞机完全失控,在空中混乱飞行,挣扎了30分钟…… 

  最终,飞机坠毁,524人死亡。最后的镜头,面对死亡前的那一刻,有人祈祷,有人恐慌,有人惊呼,有人绝望,有人在混乱中为家人留下最后的一段话: 

      麻理子、津庆、知代子,你们要好好照顾妈妈!爸爸真的,很遗憾,这次一定没救了… 

      我这辈子再也不想坐飞机了,上帝请保佑我。 

      没想到,昨天和大家一起吃饭,竟是最后的诀别。 

      飞机上好像有什么东西爆炸了,冒着浓烟,飞机开始下降。 

      无论发生什么事,津庆,一切都拜托你了。 

      老婆,发生这种事,真的很遗憾。再见,请你好好照顾孩子。 

      现在六点半,飞机打着转,正在急速下降。 

      我至今为止的人生,真的很幸福,感谢你们。 

      智子,请照顾好我们的孩子,就像,我要远行一样 

      …… 

记不得是何时,有位朋友曾对我说,他也遇到过空难。当时,他无法形容心情是怎么样的恐慌,直到机长对他们说,每个人都要准备写遗书时,他的大小便突然失禁。他说,当时就是跟视频里的那位爸爸一样,如此还能活下来,从此以后,再也不会坐飞机。

幸运的是,最终,飞机还是脱离了危险,飞机上所有人都活了下来,像是重生了一回。不过,我的那位朋友一次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从此以后,他再也没有坐过飞机。

说到这里,不由就想到这样一句话,也是最喜欢的一句话:活着,就是幸福。


【原创】生命的最后十分钟,活着,就是幸福!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人生没有假设,只能面对。

理性地想一想,一生很长,也很短,但生命却是无常。世事难以预料,生活中,总会有许多突如其来的事情发生,不得已给生命划下一个休止符号。

人生的道理,谁都懂得。但一旦要面临不测,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也不是考验的问题,这世上有太多不舍和留恋,面对匆忙而短暂的人生,所有的得到和失去,一切都变得不再重要。

对于爱情,事业和生活,人们总是说,让时间来证明一切,考验一切。终于,在时间的考验过程中,逐渐丧失了自己的意志。

每个人,都是宇宙中的一颗尘埃,世事万物,皆是浮生。对人生的追求,也不过是一种精神上的寄托,以及心灵上的慰藉。

人,有时候不能把握生命的每一个当下,只是向往着会有更美好的理想。然而,你慢慢地会发现,生活中,一切的美好,都不过是一种虚幻的想像。事实上,不管会有怎么样的活法,总有一天,你会无限感概地认为,活在这个世上,已经看淡一切,任何激情,任何繁华,一切的一切,最终都将还是归属于平淡。

人生,有无限的可能,抑或是不可能的事发生。一如爱情,最热烈的三个字“我爱你”,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就是“我恨你。”世界上的任何事,都是相对的,有爱就有恨,爱有多深,恨就有多痛。

每个人都是一种不同的个体,每一个角色都存在着自己的定位。以前,我总是这样想着,世上一些事,和一些人,该放下时,就要学会放下。其实,能够轻易放下的事和人,那一定是爱得不够深,伤得不够痛,所以,才会说轻易放下。

一直认为,一个人活在世上,没有人会平安无事,无烦无恼度过一生。生活中,也许存在着许多的不甘心,比如离离合合的爱情,最终还是得不到真正的归宿;比如轰轰烈烈的事业,最终还是得不到圆满的成功等。

然而,人生没有假设,却只能勇敢地面对。


【原创】生命的最后十分钟,活着,就是幸福!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唯有活着,才是最重要的事。

因此说,千万别用太多的假设来说服一个幸福的理由,千万别用太多的借口来麻痹一种心灵的慰藉,你想做的事,不要停留在结合于理论的计划,而是要付诸于实际的行动。

要不然,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你才会察觉到,有许多事没有承诺,有许多梦想没有实现,来不及做的事,念想不及的人,还有很多很多……

不甘心吗?然而这些不甘心,总有一天,你会将这些情绪的宣泄,逐渐转化为平庸的思想,而变得心甘情愿。

那么,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那些对生活诸多的不满,在坎坷的生命里,其实想明白了,一切都是空的。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因为有亲人的陪伴,才是人生中的最美。

时间本来就是不可言喻的东西,只有流失,不可索求。当时间的滴答声,在分秒钟逝去的过程中,生命,注定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

生命的永恒,不朽的追求,谁都知道,对于人生,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生老病死,或者是意外的发生,这些都是迟早要面对的事情。

所以,当你遇到不开心的事,想不通的时候,那么,就看看周围的一切吧,告诉自己:活着,就是幸福。

生命的最后十分钟,人生只能面对而没有假设。想着孩子的那句话:“我想跟妈妈在一起。”深刻感觉到,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健康的活着,一路还有亲人的陪伴。 

【原创】生命的最后十分钟,活着,就是幸福!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原创】生命的最后十分钟,活着,就是幸福!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原创】一路上有你(中国散文家协会、中国网络散文家协会第十七期月赛竞选同题))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原创】自序:燕来墨香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原创】一路上有你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2014年11月09日 - 梦竹 - 吴山琴语


  评论这张
 
阅读(39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