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请记住感恩,因为没有人天生就应该对你好  

2017-11-23 17:03:31|  分类: 人间茶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欢迎朋友们光临叶寒家园
 
  
【原创】请记住感恩,因为没有人天生就应该对你好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请记住感恩,因为没有人天生就应该对你好
文/木子叶寒

(踔风原创)《中国散文》成长记录之二(正在编辑中) - 踔风 - 踔风

     

人的一生,会遇见很多不同的人。人生就是一场遇见,生活中寻寻觅觅,从而不断与物、与人、与思想结缘,在轮回的过程中,感受人世间的风景。然而,不是所有的相识都能够成为朋友,不是所有的遇见都能够成为恋人。 


生活本就赋予我们很多的东西,看看这蓝天白云,闻闻这满园花香,听听这鸟儿歌鸣,亲情,友情和爱情,这一路走来,总会遇到一些风风雨雨。许多时候,人生总是在得失之间徘徊,找到了又失去,遇见了断舍离,终其一生的追求,到最后还是得不到让自己所满意的结果。


有句话说,得之物而失之本,何必去计较得失,所求的事物,得之是幸运,不得亦无忧。这样想着,人生便没有什么事无法想通,而不能克服。珍惜一份情,怀瑞一种梦,缘于一颗心,学会感恩,精彩的人生就是懂得知恩图报。


无论荣辱困苦,无论成败美丑,当一个人怀着一种感激之情,怀着一颗善良之心,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内心深处便会变得更加强大,便会觉得无比宽容和豁达。只要心存感恩之情,我们的生活,便会处处充满着阳光,便会时时感受到幸福。 


当我们从婴儿的“呱呱”坠地,吮着母亲的乳汁,牵手迈向人生,这一路走来,不知道付出多少心血,流过多少汗水,寄托多少的厚望,给予我们的是他人所不能及的无私的爱。这份爱,我们可以肆意索取与享用,却无需任何回报。 


怀着感恩之心,伴随着一路成长。面对失败和挫折,像是一剂良药,填补那失落的心;面对烦恼和忧愁,像是一阵轻风,吹去那杂乱的思绪;面对误解和仇恨,像是一杯凉水,浇灭那心头的怒火;面对赞扬和奉承,像是一把锥子,刺破那虚无的梦想;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生活需要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


请记住感恩,因为没有人天生就应该对你好。我们可以不求别人回报,可以不计得失,但必须要记住别人曾经对自己的好,把生活给予的磨砺和挫折,都将视作是上天给予的一种恩赐。淡看得失,宠辱不惊,去意无留。友不在多,投缘就行。人不在众,志同就好。


我要感谢养育我的父母。父母之爱,爱比天高,情比地厚,深沉如海,恩重如山。是他们给予我们的生命,绵延不绝的关心呵护,尝到了血浓于水的亲情。是父母领略我们过上美丽的生活,是父母给予我们一个温暖的家,是父母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孟郊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字字玑珠,句句经典,何曾遗忘?何曾忆想?母爱伟大,父爱亦然,星落凡尘,斑白鬓发,岁月无情,流年似水,父母恩情,源远流长。苍茫人世,几多浮沉,几多沧桑,繁花落幕,唯有父母之爱,留下的痕迹依稀可见。


我要感谢我的兄弟姐妹。亲情就是亲人之间的感情,是关爱所有身边的亲人,手足之情,是血脉之亲,是相互之间的关怀和疼爱。当我的人生道路在最无助的时候,亲人才是最持久的动力,给予无私的帮助和依靠;当我的情感困惑在最寂寞的时候,亲人是最真诚的陪伴,感受到无比的温馨和安慰;当我站在十字路口在最无奈的时候,亲人像是最清晰的路标,指引着方向,实现成功的目标。

    

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您用无私的奉献和付出,像幼树感恩那温暖的阳光和醇美的雨露,启蒙着,教育着,让我从幼年的懵懂一步步走出,开始编织自己魅力的人生梦想。因此,我要感谢老师,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才让心田绿草如茵,繁花似锦!

   

我要感谢我的同学们。你们像是一草一木一花,用诚挚的友谊浇灌着一点点成长,在成长的道路上,每一次给予安慰和鼓励,并肩沐浴阳光,并肩分担风雨,给我留下了美好而温馨的记忆,轻轻的,淡淡的,暖暖的,沁人心脾。因此,我要感恩同学,感恩有这个多彩的社会,感恩才份真挚的友情,让我更加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我要感谢我的朋友。今日与君为友,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或喜,或忧,心由境生。一如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一如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此,我们要感恩朋友,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我要感谢那些曾经伤害过我的人。是你们的无情无义,才让我懂得自尊自爱;是你们的轻视和欺骗,才让我变得更加机智聪慧;是你们的刁难和打击,才让我变得更加奋发图强;是你们的背弃和失信,才会让我懂得诚信的重要;是你们的残忍和冷酷,才让我懂得拥有爱心的可贵;我不会因为生命受到挫折,而失去一颗感恩的心。

 

我要感谢生命。喜怒哀乐,悲思忧惧,洒脱不羁,痛快淋漓,无拘无束,笑看人生真谛。喜而笑,怒而吼,悲而泣,表露我们最真实的心迹,抒发我们最本真的情意。凋零的花瓣透出的是生命的终结,枯萎的落叶宣告的是生命的停息,雍容的牡丹彰显的是生命的华贵,繁盛的大树凸现的是生命的粗犷。生命不仅给生物以形体,还赋予它无可比拟的华彩。因此,我们要感恩生命,感谢给予丰富的感情。

 

我更要感谢世间万物。感谢善良的人们给予的每一份善意,无论相识不相识;感恩天地滋养万物;感恩国家培养护佑;感恩父母养育之恩;感恩老师辛勤教导;感恩同学关心帮助;感恩农夫辛勤劳作;感恩大众信任支持。因此,我们要感恩世上所有的一切,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能。

 

请记住感恩,因为没有人天生就应该对你好。人生在世,感恩是人之常情,要懂得知足,要懂得平凡,更要懂得感恩,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让生活变得更加和谐美满。



【原创】思考生命的价值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原创】思考生命的价值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471)|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