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许多时候,不是你的能力决定你的未来,而是选择  

2017-02-18 10:09:21|  分类: 人间茶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欢迎朋友们光临叶寒家园
 
  
【原创】我心善良,自有力量来保护你的出轨现象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许多时候,不是你的能力决定你的未来,而是选择

      文/木子叶寒

 

(踔风原创)《中国散文》成长记录之二(正在编辑中) - 踔风 - 踔风

     

         人生的命运都是源于选择的结果,选择就意味着放弃。

         可以这么说,一个人是在不断的选择中进行,不同的选择,也就有了不一样的人生。选择没有好与坏,对与错,只能在选择后才能看到最终结果。因为,选择是需要一种超然的智慧,以及更需要一种非凡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也是对一个人的综合素质的考验。

许多时候,不是你的能力决定你的未来,而是选择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选择是一种结果

有时候看起来无足轻重,但就在不经意之间,便有了不一样的结果。

我有位朋友家住在农村,孩子读小学时,到处托关系走后门,千辛万苦地把孩子安排在城里读书。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宁愿生活过着辛苦,在学校附近租房子居住。孩子在小学毕业时,刚好政策发生变化,凡是中小学生读书一律按照“住、户一致”优先原则,符合条件的学童才可以录取,而且考取重点高中的是按比例分配名额。朋友考虑到重点中学的录取比例是按照学区来招生,按照朋友的意见是,城里的教育虽然与农村的教育有所区别,但最终还是果断地将孩子转移到乡下读书。

事实证明,朋友的选择是正确的,孩子在城里读书成绩并不突出,回到乡下,却成了尖子生。班主任老师为了让更多更优秀的学生考入重点中学,就把朋友的孩子作为其中重点培养对象之一。最后,明智的选择成就了孩子的一生,家长成功地抓住了机遇,孩子如愿考上重点中学。

给孩子选择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为孩子创造一个最有利的条件,这是每个家长都知道的事情。然,如何抓住机遇,给孩子创造更好的优越环境呢?正确的选择比一切奋斗和努力更重要。 

 

选择是一种付出

什么样的选择决定什么样的生活,任何选择的背后必须要有付出,如果朝某个方向下了决定,就别去计较你的付出会不会是一种损失。

听说过这样一个经典的故事:有三个人要被关进监狱三年,监狱长给他们三个一人一个要求。美国人爱抽雪茄,要了三箱雪茄。法国人最浪漫,要一个美丽的女子相伴。而犹太人说,他要一部与外界沟通的电话。三年过后,第一个冲出来的是美国人,嘴里鼻孔里塞满了雪茄,大喊道:“给我火,给我火!”原来他忘了要火了。接着出来的是法国人。只见他手里抱着一个小孩子,美丽女子手里牵着一个小孩子,肚子里还怀着第三个。最后出来的是犹太人,他紧紧握住监狱长的手说:“这三年来我每天与外界联系,我的生意不但没有停顿,反而增长了200%,为了表示感谢,我送你一辆劳施莱斯!”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今天的生活是以前的选择所决定,而现在的抉择将决定以后的生活。

因此,在选择前,不要轻易作出任何抉择,有些事,有些人,一旦决定了,就要坚定的走下去,必须要为自己当初的选择,坦然去承担一切所作出的损失和后果。


选择是一种机会


愚者错失机会,智者善抓机会,成功者创造机会。机会只给准备好的人,这准备二字,并非说说而已。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某个中外合资企业工作的三个白领,A觉得自己满腔抱负没有得到上级的赏识,经常想:如果有一天能见到老总,有机会展示一下自己的才干就好了;B也有同样的想法,他的注意是去打听老总上下班的时间,算好他大概会在何时进电梯,他也在这个时候去坐电梯,希望能遇到老总,有机会可以打个招呼;而C更进一步,他详细了解老总的奋斗历程,弄清老总毕业的学校,人际风格,关心的问题,精心设计了几句简单却有份量的开场白,在算好的时间去乘坐电梯,跟老总打过几次招呼后,终于有一天跟老总长谈了一次,不久就争取到了更好的职位。  

一个人的工作,永远只是为自己寻找更好的机遇。只有付出大于得到,让老板真正看到你的能力大于位置,才会给你更多的机会替他创造更多利润。

有句话说,什么样的人不会失败?要懂得环境的变化,这个人就永远不会失败。什么样的人会成功?是知道所有外围的事情的变化,就会顺应潮流,就永远不会失败。人要学会适应环境,适应潮流,别人变我变,别人不变,我也要变。

【原创】我心善良,自有力量来保护你的出轨现象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选择是一种能力

选择比努力更加重要,必须要学会将时间化在选择上,明智的选择令人受益,否则会带来必须承受的后果。

 再来听听这个故事。某天,A对同事B说:“我要离开这个公司。我恨这个公司!”。B建议道:“我举双手赞成你报复!破公司一定要给它点颜色看看。不过你现在离开,还不是最好的时机。”A问:“怎么说?”B说:“如果你现在走,公司的损失并不大。你应该趁着在公司的机会,拼命去为自己拉一些客户,成为公司独挡一面的人物,然后带着这些客户突然离开公司,公司才会受到重大损失,非常被动。”A觉得B说的话非常在理。于是努力工作,事遂所愿,半年多的努力工作后,A有了许多的忠实客户。后来,B问A:现在是时机了,要跳赶快行动哦!A淡然笑道:老总跟我长谈过,准备升我做总经理助理,我暂时没有离开的打算了。

  其实这也正是B的初衷。一个人的工作,只有付出大于得到,让老板真正看到你的能力大于位置,才会给你更多的机会替他创造更多利润。

可以这么说,一个人活在这个世上,总会有一些事情或者意外发生,不管选择对与错,只要不要把责任推给别人,自己的责任不能完全抹消,不逃避自己的责任,自己的责任自己负,这是选择的一种能力,也是做人最起码的原则。

 选择是一种机会

 有些事,既然发生了就只能接受;有些人,失去了就只有放手;有些路,选择了就没得回头。

网络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某男人病重快死了,将情人叫到眼前,见面就哭,说这辈子最对不起的人是她,也没能给名分,要是有下辈子还要遇见她,人生最舍不得的人就是她,就是死了灵魂也爱着她。等到情人走了,他告诉媳妇,这辈子唯有对你亏欠,没有什么可以补偿,这本存折和财产全部留给你。这样的故事告诉我们,同样的两个女人,一个选择追求精神上的爱,一个选择享受物质上的实,各取其所。如若想要两者同时拥有,那么就要学会放弃,重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
在选择婚姻时,有人直奔着财富而去,谁钱多就嫁谁。有人为追求爱情,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双方彼此的感情,只要有爱就行。有人只为家而去,拥有一个婚姻的空壳,实存名亡,彼此之间互不干涉,日子照样过得实在。

但不管如何,既然选择了,就不要去后悔了,有时候,放下既是拥有。不论生活得幸福还是不幸,必须要坦然接受所有的一切。问题是有些人,一开始认为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慢慢地又发生变化,感觉到自己当初的选择是错误的,而这样错误的选择,并不承认是自己错了,反而把责任推卸到别人身上。

许多时候,不是你的能力决定你的未来,而是选择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归根结底:人生的命运源于选择的结果。面对选择,该怎么样作出一个正确的判断能力呢?不仅需要智慧,更是一种能力。因为,世间的任何事物都是相对而言的,也就是有得必有失,放下即是拥有。当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你之前的选择决定了你的命运,这一点毋庸置疑。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运用选择的力量,做自己命运的主人,你的生命就会真正为自己所有。

【原创】一起来喝彩吧,那个叫做美得令人窒息的幸福婚姻!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原创】一起来喝彩吧,那个叫做美得令人窒息的幸福婚姻!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10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