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情感||老鼠爱上花猫  

2017-03-20 10:04:41|  分类: 人物采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欢迎朋友们光临叶寒家园
 
  
【原创】这是个离爱情很远,离暖昧很近的时代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老鼠爱上花猫

     讲述:玲儿(化名) 采访:木子叶寒  地点:谷人云

 

(踔风原创)《中国散文》成长记录之二(正在编辑中) - 踔风 - 踔风


  能够慢慢培养的不是爱情,而是习惯。能够随着时间得到的,不是感情而是感动。所以爱是一瞬间的礼物,有就有,没有就没有。事实上,爱和婚姻并非是一回事情,并不是所有的爱情都要结婚的,也不是所有婚姻都有爱情的。

                                                                             ——题记

     
【原创】情感||老鼠爱上花猫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一、

爱情,给人的感觉向来是飘浮的,得到它时便是真爱,得不到便是虚无。如果两个人彼此真心相爱,谁会在乎谁的过去。所以说至于爱与不爱,终究只能以时间来证明,沉默中挥动的那双手,像是停留在风中的那只鸟儿,一动也不动……

 

女人,最忌讳别人说她像是一个摆饰的花瓶。就像我一样,尽管生有一张漂亮的脸,也不知道为何,我的爱情总是与这张脸搭不上任何的关系。

 

升上大四的那年,眼看就要大学毕业了,我还没有真正谈过一次恋爱,甚至连初恋的滋味都未曾有过。在大学的那段时光里,一切能记得美好回忆的事情,就是听同寝室的女生们一次又一次讲述翻天覆地的恋爱故事。

 

曾经,也有男同学鼓起万分勇气向我表白过。有一次,被我当作笑话一样在校园里传播,从那以后,男生看见我,总会有意无意地避开。

 

毕业后,我一时找不到工作,就在当地一家幼儿园里当代课老师。我每天跟孩子们生活在一起,一起做游戏,一起唱歌,像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王。

 

这就是我整个的人生了。有时候,我会向往爱情的美好。也甚至想,假如有一天,如果结婚了是绝对不会离婚,让自己的孩子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庭,要不就终身不嫁。

一般纯情的女孩,心地都是善良的。确确实实的说,我一直认为自己就是一个善良的人,我回到家乡寻找工作,就是为了父母。因为我是家里的唯一独养女,在我看来,能够一直留在父母的身边,照顾父母,就算是放弃爱情,放弃事业,放弃梦想,也是做子女的最大孝顺。

 

我考过公务员,只是每次考试成绩很好,等到面试的时候,就被淘汰了。那个时候,我的情绪总是非常低落,父母总是安慰我说,朝中无人,岂能如意。言语中露出有点酸酸的味道,好像这世道就是非要靠关系才能找到好工作。

我一直这样想着,也许找工作应该跟谈恋爱一样的吧,需要缘分。不过,谁能相信,一个人会百分之百的缘分遇到自己所心仪的人。

什么时候让爱情撞了一下腰,还真说不准呢?因为一份好的爱情,同样是需要遇上精致花瓶。终于,在那年的夏天,我还是拥有了一次自认为是件既愚蠢又荒唐的爱情。 


二、


那是一个寂寞的晚上,我怎么都想不到会引起一场心灵的风暴。那晚,我独自泡了一杯咖啡,看着电视,正觉得无聊的时候,手机发来一条短信。

原来是高中同学阿志。他发过来一张男人的照片,说要帮我介绍对象。照片上的男人长得很帅,看上去高大威猛,英俊潇酒型,这对于我这个外貌协会的人来说,确实还是有点小心动的。

我假装嫌弃般地发给他一张抓狂的脸。告诉他说,开什么玩笑,你自己的对象都还没落实,凭什么给我介绍对象?我又怎么相信你的眼光,会不会认为这个男人是好男人,跟我有缘,适合做我的老公?

阿志发过来一个笑脸,说:“那个男人说认识你。他自己说的,很喜欢你,让我帮忙牵个线。”

我发过去一个严肃的表情,好奇地问:“那个男人说认识我?我怎么不认识他?”

阿志好久才发来一个消息说:“以后你会慢慢了解的,知道他是谁的。”

搞什么名堂?莫名其妙,我本来就不喜欢这种故作虚幻的感觉,干吗,搞得这么神秘,不过,女人的好奇心还是让她有些挂念。他到底是做什么的?是怎么跟我认识的呢?

我看了一下手机,已经很晚了,索性就按了一下关机键,躺在床上蒙头大睡。


三、


第二天一早,冬天的温度有点湿冷,我好想躲在被窝里,好好地睡个懒觉,享受着昏昏欲睡的好时光。可是,孩子们的笑脸像是太阳一样照亮着,我确实是非常喜欢跟孩子们在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这个时候,我就会一路哼着小曲,像孩子般快乐地跳跃地来到学校。

一个打扮得非常漂亮的小女孩,见到我就远远地叫着:叶老师好!我停下了脚步,等着女孩走近。拉着小女孩的小手说:小洁,你今天这么早来学校读书。

小洁看了看旁边一起送来学校的男人,很天真地说:“是我叔叔,他催着我快点来学校,我都还没有吃早餐呢?”

我抬头用眼睛瞟了他一眼,感觉到他好像一直在盯着我看,那目光隐约感觉有点火辣,我都不好意思直视这样的目光。从那以后,差不多有好长时间,他都会来接送小洁,也不像别人一样,接了就走,总感觉他每次来学校,都是找借口跟我说话。

直到有一天,他问我:“真不知道我是谁了?”

我还是摇了摇头。

他对着我笑了笑,说:“你再仔细想想。”

我还是回忆不起,到底在哪里见过他,或者跟他曾经认识。

他说:“难道你的同学阿志没有给你看过照片?”。

哦,我这才猛然想起,仔细打量,确实是有点面熟。这照片上的人怎么可能跟真人相比,这照片是如此英俊潇洒,这在眼着的他,倒像是孩子他爸,真有点成熟得像个大叔的味道。

“我叫杰,你好?我只知道你叫玲老师吧,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你。”杰顺手在墙角里摘下一朵紫色的野花,递给我,带着惊讶地口气说:“我叫什么?阿志没有跟你说吗?”

“没有,他没告诉我”。我错愕地抬起头,随即跟他的目光相遇,他的目光炯炯有神。不知道为何,我竟然会不好意思地垂下头去。

就在那刹,我猛然觉得自己有点心动。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吧,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像恋爱的感觉,陷入一个陌生的地带。

四、


有人说,爱情来的时候,说来就来,完全没有一个预兆。接下来,我像个傻子一样,说爱就爱了。很快地,我们就像任何一对恋人一样,看电影,吃饭,聊天,游玩,约会。

等到约会了第一百天的时候,在电影院里,杰拉住我的手,我偷偷地问他:“你为什么喜欢我?”

杰愣了一愣说:“喜欢就是喜欢了,还有那么多的理由。”他用手在我的鼻子上轻轻刮了一下:“其实我早就喜欢你了,看见你那种清纯的傻傻的样子,我真的很喜欢。”

我依偎在他的怀里,突然觉得自己像是酿在蜜缸里的甜酒一样,醇厚的,美味的,微醉的。

此刻,我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一直能够呆在杰的怀里。


 【原创】情感||老鼠爱上花猫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我们两个都有一个共同的好友,就是阿志。阿志根本就没有想到我会这么快就接受杰,做杰的女朋友。

阿志好像一直有话要跟我说。从他的眼神里,我总感觉有种莫名的迷惑,总觉得杰好像还有什么事瞒着,但我又不想做个疑心病很重的女人。

恋爱中的女人智商往往等于零。尽管我从来不怀疑自己的智商,更不相信自己也会是个恋爱傻子。

我就这样死心塌地追随着杰。更多的时候,我多么希望一刻都不离开杰,哪怕是形影不离。后来,慢慢地,感觉到杰似乎对我有些若即若离,他总是有许多借口说,自己很忙,忙得不能随时跟我在一起,但是,却又很想跟我在一起。

那天,是我的生日。约好和杰一起庆祝。

结果,我在咖啡馆足足等了二个小时,杰还是没有出现。我平生第一次把自己打扮得像个淑女,穿着用一个月工资购买来的晚礼服。

咖啡馆里的灯光有些幽暗,那灯光,那音乐,本来很温馨,也很浪漫,不知为何,总感觉有点伤感。我像是傻子一样,一直不愿离开,呆呆地坐着,非要等一个答案。

“喂,玲儿,杰真的那么好吗?”不知道什么时候,阿志会出现在我的眼前,他用手敲了敲桌子,一种不怀好意的笑。

“别取笑我,杰肯定是有事,不能来了。“我为自己找理由寻借口。

所以那天,来约会的不是杰,而是阿志。

原来,杰没来的理由很致命。因为,他的前妻回来了,非要跟他复婚。

“前妻?”我一脸迷惑地说:“他怎么可能会有前妻?”

“你怎么可能会不知道他有前妻?他的女儿不是在你那儿读书吗?”阿志睁大了眼睛,比我还迷惑。

“原来,小洁一直叫的叔叔,就是爸爸的意思?”我像是吃了哑巴黄莲苦一样,心里全不是滋味。

“是的,难道你不知道?”阿志恸恸地说。

原来都是我的粗心,我从来都没有设想过,小洁会是杰的女儿。

那一晚,我没有喝咖啡,而是改为喝红酒。平时,滴酒不沾的我,那晚足足喝了一瓶。我拼命地喝,拼命地喝,无论阿志怎么想夺下我手中的酒杯,都夺不走我那颗想要喝醉酒的心。

爱情,真的像把沙子,如果抓得太紧,它就会漏得更多。我慢慢地回忆起杰的这些日子,确实是有些异常。但我从来不往坏处想,总以为,这一切都是正常的。

然而,我再也不能躲进杰的怀里撒娇。

然而,我突然像是丧失了爱的能力。

然而,这世界一切都变得灰暗,像是得了狂妄病一样,无法医治。

那晚,我不知道,阿志是怎么样把我送回家的。

 

 

我有些不甘心,却也是真心放不开。我喜欢了杰整整有十个月,不长不短,刚好快要一年了。

结果,纵使杰有千百万个理由向我解释,我都找不回原来的感觉。

爱情这东西,一旦受了伤害,却再也无法回到从前。不管在谁面前,不管在何时何地,我都努力证明自己,真的不在乎这段感情,依然快乐如常。然而,我越是装得不在乎,感觉心就越痛。没有人会相信我,连杰也这样认为,认为我的冷漠就是装出来的。

说分手的那天晚上,我故意买了二张电影票,然后,当着杰的面狠狠地撕掉。杰默默地抽着烟,不说一句话。这个夜晚不再是浪漫,对于他们来说,却是有些怨恨。

杰紧紧握住我的手,非要我听他的解释,他说:“前妻因为喜欢上别的男人,而离开了他。当初,他是很爱很爱前妻的,为了女儿,我曾经劝她不要离婚,但是前妻不听,现在,反过来要跟他复婚。”他一直在喃啁自语,我不知道是他说的话不够清晰,还是不愿意听,反正,除了前妻两个字特别刺耳以外,其他的都听不进去。

“你还爱她?”我问。

“不是爱,毕竟还有女儿在,但我现在爱的真的是你。”他很干脆地回答。

“不会的,你当初为何要瞒着我,你是离异的。”我很气愤地说。

“我有瞒你吗?我以为你早就知道的,我的女儿小洁不是你的学生吗?你不是勇的同学吗?”杰说话的口气有些激动。“难道你这些都不知道的?我以为你是知道的,还那么爱我,还让我感动,原来,是你在欺骗我的感情。”

我忽然想到,受伤害的人不是自己,应该是杰。难道这一切真的是自己错了吗?错误怎么能怪别人呢?难道是掉进爱情的蜜缸中,再也听不进别人的劝说,也不去打听一些事实。

这回,我出奇地冷静,告诉杰说:“我们还是分手吧”。

这一次,我转身离开的速度很干脆,但是走得很慢。尽管在潜意识中想着,如果杰能追上来的话,说不定,我不能够原谅他。

毕竟,我是真心爱过杰的。

可是,杰没有追上来。

那个时候,我凭着女人特有的敏感心。只知道,在杰的心里肯定还是装有其他女人,不管是前妻还是谁,肯定不是我一个人。


 【原创】情感||老鼠爱上花猫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阿志看上去很清瘦,自从那晚把我送回家时,我忽然感觉到阿志的胸膛也一样温暖。只是,我以前从来没有依靠过。

我失恋的这段时间,阿志几乎天天关心着。

说来也是可笑,以前我们有的是机会聊天,还聊不出什么话来。经过,这么一折腾,两个人似乎有许多话要说,许多共同语言。

我还是一如从前,很喜欢看电影,以前都是杰陪我一起看,现在换个主角,是阿志陪我一起看电影。我告诉阿志:“你陪我一起看电影,不怕杰误会你在追求我?或者是我在勾引你?”

阿志用含蓄的眼神对着我说:“本来我们之间相识就比他早,他还有什么资格怀疑我们的友情。对了,阿志说是友情,我也相信我们之间也是纯粹的友情。”

阿志有时候,会到单位来接我,假如我下班晚了,他就等在门卫。一来二去,门卫师傅对阿志的印象也有点深刻。好几次,悄悄地对我说,这男人很实惠,可以依靠,你就认了他吧,让他做男友。

人总是不珍惜拥有的东西,而那些失去的东西,偏偏就觉得珍惜。我似乎还没有从杰的影子里走出来,那个时候,我不会说什么,只是笑了笑。

 

 

有天晚上,阿志突然打电话给我,让我去他家,说要给我一个惊喜。

当我走进阿志的房间时,阿志突然将门关了,把我紧紧搂在怀里。我似乎很轻微地挣扎了一下,但还是没有挣脱出他的怀抱。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喜欢上阿志了。但是,依偎在他的怀里后,我的心里最后堤防也荡然无存。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是因为受过伤害,还是需要有个人来安慰,反正,我对阿志的感觉,没有充满爱意,但也不至于讨厌。

阿志从口袋里拿出一只戒指,戴在我的无名指上,算是向我求爱了。

这一切来得太突然,我有些惊恐,呆呆地立在那儿。

阿志很深情地说:“其实我很早就喜欢上你了,只是你一直没有给我机会。更重要的是,自己没有信心,你会喜欢上我。自从杰出现后,我确实是嫉妒过他,但我还是希望你们能够幸福。”

我一直以为爱情是轰轰烈烈的,呼天抢地的,就像爱杰一样。但是,在阿志面前,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爱情,我是很享受这份淡然的,静静地美,就像温暖的阳光一样,照在身上很舒服,但不那么强烈,灼伤我的身心。

面对阿志的求爱,我没有拒绝,也没有接受。

我再次轻轻地依偎在他的怀里,贴到他的耳边说,“你会不会是因为杰伤害了我,而跟我在一起的?你会像杰那样欺骗我,同时又伤害我吗?”

阿志紧紧地将我搂在怀里,低下头,用他的嘴堵住了我的唇。


【原创】一起来喝彩吧,那个叫做美得令人窒息的幸福婚姻!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原创】一起来喝彩吧,那个叫做美得令人窒息的幸福婚姻!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