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我感受到了飞燕草的毒  

2017-06-22 11:11:14|  分类: 新诗园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欢迎朋友们光临叶寒家园


【原创】我感受到了飞燕草的毒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我感受到了飞燕草的毒

文/木子叶寒

 
(踔风原创)《中国散文》成长记录之二(正在编辑中) - 踔风 - 踔风

      
初夏的风比月光还要凉爽

这个季节,飞燕草带点忧郁

到处散发着糜烂和颓废的

味道。斜靠着记忆的墙角

一抹阳光  透过花瓣滴落在身上


感到内心有些慌乱

呵,不敢弄出一点声音

像是一望无际的草儿

正在蔓延 正在疯长

 

年轻过的心,被风越吹越薄

一如梦里还是梦外

谁会知道,那绝情的影子

一转身,就耗尽了多少时光

 

风渐渐低了,低到尘埃里

我还是踩着迷迭香的毒

无论在暮靄,还是黎明

 

默默编织着一种最庸俗的梦想

 

当花香薄葬了整个夏天

开与谢,盛与衰

唯感觉自己被搁浅在山上

 

爱情,世俗与莫名的欲望

 

当再次弯腰拣拾起

过去的时光碎片

只是用手指轻轻惦了惦

往事像一张张纸条

随风飘飞。我扬起手臂追赶

却赶不回年少时的痴狂

 

依然,飞燕草含着紫色的毒

仿佛做好了麻醉的姿态

吹出满天空的碎花

承载着梦幻而自由飞翔

 

在这个季节,依然一个人停留原地

呼吸着飞燕草的病毒

咀嚼着阳光的筋骨

选择了遗忘,是的,遗忘



【原创】无尽的思念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原创】台风来了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