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枸杞岛之奇山观海  

2017-07-09 14:52:49|  分类: 游记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欢迎朋友们光临叶寒家园
枸杞岛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枸杞岛之奇山观海
文/木子叶寒

(踔风原创)《中国散文》成长记录之二(正在编辑中) - 踔风 - 踔风        注:枸杞岛被称为东方的“小希腊”。位于嵊泗列岛东部,是列岛中仅次于泗礁的第二大岛。这个海岛离舟山和上海都比较近,岛东端有枸杞沙滩,东崖绝壁,且有小西天、无人村、山海奇观碑、妈祖庙、虎石、蛟龙出水、岛沙碑等胜景。岛形略呈T字型,以山地为主,山顶多裸岩,沟谷处植被甚茂。森林覆盖率达53%以上,居嵊泗县各岛首位。以枸杞岙附近遍生中药材枸杞灌木,岛即以此得名。但历来地名复杂,古称干斜山、李西或里西山,别有丕屿、勾奇山等名,海图上又曾标作南马鞍岛等。

 

来到枸杞岛的那天,便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地方。

枸杞岛屿处处都是极美的观景区,奇山观海、东崖绝壁、还有六井仙潭等。整个岛屿像是一座大花园,一所大游乐场,到处都是大自然赐予的恩惠,使得这里的风景极其富于变化。

入住的酒店门口,便是大海。黄昏时分,所有的渔船都回到了港湾,看着一排排整齐并列的船舶,不由让人更是有种意外的惊喜。

这让我想到了家,像是一个家的诱惑,不忍心让每个人都无法抗拒的。因为,家是温馨的港湾,家是一个人心心念念,时时牵挂,更是容纳心灵漂泊的地方。没有任何地方比家活着幸福和真实,有家才有爱,有爱才有家。尽管不是家庭都那么富有,但是,家庭都可以是一个自由的王国,让自己在家里过上幸福而安闲的生活。

正因为如此,我更是喜欢这里。因为,我闻到了家的味道。于是,我一路沿着海边前往,没走几步,就来到三礁江大桥。

站在桥上,四周都是望不到边的大海。桥上零零散散的有几位钓鱼者,他们钓鱼的样子很轻松,将鱼鱼钩一放一提,就将鱼钓了上来。

那些鱼儿好像不随自己的意志而活着。我好奇地向前询问,才知道,在这里钓鱼根本就无需技术,那海里的鱼儿似乎是活得非常纯粹,看到鱼钩,没有鱼饵,自然上钩,就像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我无法懂得鱼儿的怎么样的思想,可是,我知道,我非常喜欢这些鱼儿,活得如此纯洁,如此安然,前一分钟在大海里游畅,后一分钟就成了人类的盘中餐。

我终于明白,人类的生死不正如鱼儿一样,一切生命的生死柘荣,鱼儿一定也知道自己最终要去的方向。活得纯粹,死得安然,但愿鱼儿也能明白这个道理。

 

舟山嵊泗奇山观海

 

我迈步置足于观海台,旁边寺院诵经万古传响,远处苍苍流水留在着永久的思想。

仰视苍穹,低头望海,双手合掌,我之“小我”全然遗弃在这个地方,超脱飘然,好似身心被禅意净化。

远处的海鸟,时而翱翔高空,时而在海面上戏水觅食,不多久,便消逝在蔚蓝色天空的深处,不见踪影。

我是多么想成为一只鸟,可以饥渴地奔向大海,向大海寻求一种安慰。

在这样的海洋世界里,无需言语,一切的思想,一切的愿望,一切的希冀,都将在无声的欢乐中,而收获一生的幸福。

只是,那不过是一种愿望,在寻求中满足一种奢华,那里一定隐藏着昔日的幻梦,还有一道无法穿越的防线,封锁着思想的灵魂。

看吧,大海是如此的寂寥。

此时,当你从大海身上,体验到一种感觉,一种余味,一种记忆,总有一天,你会从它身上感受到一种巨大而令人折服的激情。

这份力量一旦在心灵中溢出,人世间一连串不被遗忘的事物,都将变得渺小,而微不足道。

这一切的事物,恰似航行:起程,消失,然后又满载而归。

 



 
枸杞岛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枸杞岛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枸杞岛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枸杞岛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枸杞岛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枸杞岛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枸杞岛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枸杞岛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枸杞岛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枸杞岛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枸杞岛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枸杞岛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谢谢您的关注!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原创】台风来了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360)|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