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余生挚爱只为你  

2017-08-16 15:38:20|  分类: 麻辣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余生挚爱只为你

                             文/木子叶寒

                                   

                                           【原创】余生挚爱只为你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原创】别停在过去的光阴里笑我 - 云中漫步 - 天高地阔云中行

                                 

上篇:面对暴雨中的逃离


周未。中午。我用几条椅子并排铺起,安静地躺着,刚眯了一会,睁开眼,发现身边的孩子不见了。

心突然敏感起来。刚才不让孩子玩手机游戏,母子俩人的争吵场面,仿佛还在脑海里回旋。我看了一下手表,正好是中午十二点钟。

我想,孩子不会如此任性,说走就走,赌气而离开。于是,我打开电脑,习惯性地敲起了键盘。

一个小时过去了,孩子还是没有回来。我到底还是拗不过自己的内心。于是,在手机上按下了电话号码……

“你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这才知道,我最不情愿面对的事实,到底还是发生了。

好像是老天爷在惩罚或者愤怒。外面的天气,说变就变,好好的阳光艳照,突然就打起雷鸣。紧接着,一阵倾盆大雨从天而降。

我没有办法让自己的心安静下来,我以为让孩子自己反省,不理不睬就是最好的惩罚方式。

开始,我还抱着一种侥幸心里,他不过是想跟我开个玩笑,估计是躲在某个角落,发脾气故意气我。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

该找的地方都找遍了,还是找不到孩子的身影。

这时,我才真正惊慌了。难道叛逆期的孩子,真的会做出什么叛逆的事情?孩子啊,你到底去了哪里?我开始在心底无数次不安的呼唤……

忽然间,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许多事情就在你无法预料之中会出现意外的状况。尤其是孩子在成长的叛逆期,我却没有考虑到他当时的心情。

我几乎是哭喊着声音,打电话给他爸爸,见过儿子来你那儿吗?他说没有。

我隔几分钟就打电话给弟弟,见过小外甥来过家里吗?弟弟说,没有。

我打电话给孩子的同学,同学妈妈说,早上来过,下午不在。

……

所有的回复声音都如同一撤。那时,我感到痛苦,愧疚,终于忍不住跑出去,想求助老天爷让孩子早点回来。

雨越下越大,心越揪越紧,我一脸迷茫地看着前方,亲自体验了那种失去儿子的残酷,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大约过了四个多小时,终于,接到孩子父亲的电话,说孩子找到了,在他那里。

我又是欢喜又是气急,心头百种滋味纠结在一起。

然而,孩子找到了,我却失去了孩子。孩子的父亲说,你是个自私的女人,不配教育孩子,你自己好自为之吧。

12年了,我是如此含辛茹苦地养育着他,就为了一次争吵,孩子可以说走就走。然而,孩子父亲丢下的一句“你好自为之”吧,就让我失去了信心和希望。

中篇:思念如潮水般涌来


我到底还是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这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世界未日的到来。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几乎都是以泪洗面,度日如年。

“青青,青青……”窗外有人叫着孩子的名字,我心一颤,以为是孩子回来了。我躺在床上,假装在睡觉,等他轻轻走到我的床前,轻轻告诉我说,妈妈,我回来了。

可是,我假装了好长时间,还是不见有人跑上楼梯的声音。

我想,他肯定又跟小伙伴出去玩了。那我就再等,等啊等啊,等到天黑夜深,睁开眼就是一片漆黑,还是不见孩子回家。

此刻,多么希望自己的心脏从此停止跳动。

我无法让自己平静下来,默默地凄然,唯有眼泪润湿了大片枕头,我放声痛哭,一次又是一次,一阵接着一阵,那种寸断肝肠的滋味,唯有自己体会了。

人,总是这样,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我开始反省自己的行为,自责自己的过错,我不应该让孩子受伤害,而离家出走。我甚至在孩子打我电话时,还在狠心地骂他,这样那样的不应该,骂完以后,自己却在痛哭,感受到那种撕心裂肺地疼痛。

然,事实究竟要勇敢面对。我擦一擦眼泪,还是打起精神,告诉自己,人,越是在困境,就越不能这样脆弱,哭也要哭出一个力量。

人生一辈子是如此短暂。按照推算,假如我还能活五十年,那么,我所活的时间也不过是1万多天。所剩下的生命也只有1万多天,这点时间,我还能做些什么呢?

难道,我每天都在悲痛中度过吗?孩子们长大了,总有一天,也会离开我,寻找属于他们的生活方式。

人性的天堂和地狱,完美和残缺,全凭心态左右自己的思想。前段时间,我还这样说,做人,就是要没心没肺地活着,没有大爱,没有大恨,没有大喜,没有大悲,至少可以活得安心。

然,面对现实,孩子真的离开我了,我还能淡然地说一句,不思不念不想,一切归空,一切清零,把心说放就放下吗?世界上,有许多事,都是说着容易,做起来更难。

夜深人静,唯有听到自己的心跳。一直以来,我自以为,很懂得孩子的心,其实,我连自己的心都不懂得。

如今,我只能默默祈祷,祈祷有一天,孩子啊,你能够在我的眼皮子底下逃跑,会不会再次从我的眼皮底下出现呢?

我只希望,最后这1万多天的时间里,生命的流淌,不会只是在一厢情愿的幻想中度过……

 

下篇:从改变自己开始


又是一个傍晚的来临。我试着想用任何方式,看书,做家务,写文字,试图表明自己的内心很强大,不会受任何的影响,而一度的迷惘。

当生命倒着计时时,一种阻挡不住的恐慌感让我产生百倍的思情。

多么希望孩子此时能够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我甚至想着,可以什么都不要,只要孩子在身边就好。

回忆那天孩子离开后的第二天,孩子回家来拿书包和衣物,我气得把书包和衣物狠狠地丢在一旁,扭头就走,我把所有的气都撒在孩子身上。

事实上,那天我非常冲动,情绪连孩子都不如。我知道,孩子没有错,我的狠心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件极其不公平的事情。我必须要让孩子知道,不管他怎么样的选择,妈妈总是最爱他的。

行走在爱和痛的边缘。那天晚上,手机终于响起,我听到了孩子叫妈妈的声音,真是百感交集。

我不能让这份痛让孩子来承受,我必须要让他知道,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就是爱。电话里,我和孩子都哽咽地说话,可以感受到,心灵是相通的,我们彼此都在一直一直思念着对方。

生活带给你的一切,似乎都变得并不重要。我真诚地挚爱着孩子,所有的错误,必须要从自己开始改正。

活着,就是一种最好的生活状态。我们不能轻易改变命运,但一定可以改变自己。

在余下的一万多天时间里,我有深爱生活的理由,因为,有孩子在身边的日子,就是人生最幸福的意义。

更多时候,我们不能埋怨谁是谁的过错,不是责备环境如何,而是我们自己心态的问题。

【原创】余生挚爱只为你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我的孩子不喜欢吃饭》

 

下班回家,天色有些暗了

 手捧着盛好饭的碗,让孩子吃

 他看都不看一眼就走开了

 拿起玩具车“呜呜”地跑起来

我的脸开始下沉  直到热饭变凉

 孩子站在离我的不远处,偶一抬头

与我的目光相遇,他跑得更远

 那饭似乎变成了毒药,我想加点微笑进去

 却像是加了点砒霜

 只是想试着哄他过来

 抓住孩子时的那个动作

 却像是老鹰捉小鸡

“妈,你别用暴力的手段来对付”

 一声呼喊

 我的手刹那间在空中停留

我的目光转向大儿子

 对视着,一双凝神智慧的眼球

 那个曾经一次次与我冲突

 以战争方式分胜败的孩子

 此刻,言辞里透露出的温柔

 我仿佛闻到了成熟的气味

他从客厅的电视机前穿过来

 拿走了手里的饭碗

 给小儿子讲童话故事

  

一幅人世间最美的画图

 我从孩子们的神态里

 想起许多年前的某个晚上

 两个孩子正在做吃饭的游戏

 他对弟弟说,妈妈以后不会再打你了……  

  【原创】余生挚爱只为你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原创】余生挚爱只为你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