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自序:燕来墨香  

2017-10-22 09:47:34|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自序:燕来墨香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燕来墨香

文/木子叶寒


    我的第一本散文集和诗集是在2015年集结出版,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在此之前,40余篇散文和诗歌被选入由中国文联出版的《中国当代作家作品精选》。那年,处女作结集出版时,很担心新书推销不了,放在新华书店,乃至于挂在网上,散文集稍有销售量,诗歌集几乎很少有人问津。

    之后,生活中遇到几位恩人,并得到亲戚朋友同学的鼓励和支持,不到半年,书籍已经销售完了。事后,陆续收到诸多朋友的来信和反馈,说喜欢读我写的文字,原因是真情实感,触动心灵,恍若与我同在之感。这些留言,真的很令人感动,甚而是欣慰。 

    我喜欢写情感故事,毕竟,在人生的情感路上,从来都是那么失败,败得彻底,败得窝囊,连那条曲折线,都像是两条不平行的铁轨,永远都不会交集。别安慰说,这是勇敢和独立的表现,实则,我所追求的生活太过于追求完美。因此,总会有太多遗憾,丢失了昨日,错过了今朝,期待于未来。

    在现实面前,不得不承认,芳草终将会老去,情感这种事,即便过去许久,留在心底的也难以抹去痕迹,毕竟得与失,来与去,对与错,是与非,有着太多无法诠释的纠缠。烟尘之路,总是像擦身而过的行人,你来我往,何处才是尽头,有些浅薄的缘分,总是未开始,就预想着结局如何。

    如今,经历了那么多的挫折,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不经世事的心,终被岁月磨平,从此,让心彻底地安定下来。于是,我便觉得,在文字中寻找幸福,这样的付出总是最值得的,也是最幸福的。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最也没有比挫折是给予我最好的礼物了。

    喜欢独处,一个人在清明简净的时光里,得到一种良心上的解脱。不想去追寻一种完美的答案,只是一次又一次地告诉自己,无论遇到什么事,什么人,都必须要积极面对,就算是再颓靡消沉的精神状态,也一定要笑迎未来,找到重生的机缘。

    岁月无情,落花无意,放下执念,才能从容地面对一切。我学会了在文字中,寻找人生的目标,理性解决生活中一切存在的问题。或许,在这本书中,毕竟是性情灵感所致所写,其所思所想皆有太多个人观点融入其中。或许,在这本书的字里行间,您也能有所心领神会,静静地听我讲述,于时光里,分享到一丝的快乐和满足。

    如今,我终于明白,能够让我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也就是不断地创作。此生有书相伴,烟云慰心,内心滋生出的无限遐想,于书香中,留下几许难言的情愫,在记忆中默默承受,在尘埃中收藏烙印。

    喜欢写作,永远是人生的起点,想必也不会在生命结束之后,成为最后的终点。因为,我终于懂得,如若在内心深处得到一种精神上的拥有,你便不会觉得孤单,纵算一生漂泊,亦可淡若清风绕指柔。

    燕来墨香,我只是想在有限的生命里,用文字的形式,存留自己拥有过的记忆,记载自己想要过的追求,珍惜自己遇见过的情愫。这些文字,足够能捂热尘世的寒冷,人生本来就是一种取舍,花落之时,亦是静候花开。

    秋叶扫琴弦,忆往事无边。烟梦杏花,窗前听雨声,闲惬意无限。萋萋兮离别,茫茫兮断念,春花秋月,诉尽人间恩怨。别来晓寒残梦,孤寞微冷惆怅,禅心终落红尘,浮生也将尽散,何叹世事迷离,飘过浮光掠影。

    吹落夕颜于凝漓,沉醉红尘于一梦,残音叹清萧,燕来润墨香。怎奈惋秋残如许,月独寂,香半缕,泪过云烟,多情无语。像是月光从山的云端里窥视,像是风儿在夜幕中献出殷勤。

    一种绝望的安宁,一生消逝的哀思,一番咏叹的忧郁,那些堵塞心房久眠的记忆。这瞬间的思情啊!细细碎碎地留下刻骨的印迹,点燃对时光的回忆。

    那么待到老去,就咀嚼回忆度日。无论墨痕的滋味是苦亦香甜,是情亦无味,是忧亦悲哀,是圆亦残缺,也许唯有如此,留下人生的空白。月光,直上枯了的墙屋,勾勒成时空经纬,慢慢变成暗影。

    燕来墨香,经年相伴,无怨无悔。在薄情的岁月,留存心中的往事不断被提及……


2017年10月5日


【原创】一路上有你(中国散文家协会、中国网络散文家协会第十七期月赛竞选同题))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原创】一路上有你(中国散文家协会、中国网络散文家协会第十七期月赛竞选同题))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原创】自序:燕来墨香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原创】一路上有你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请关注我的公众微信号,谢谢:

2014年11月09日 - 梦竹 - 吴山琴语


 

  评论这张
 
阅读(463)| 评论(1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