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寒家园

佛言今生难有梦,我立彼岸再无花。

 
 
 

日志

 
 
关于我

姓名林海燕。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中国原创作者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散文家协会》电子会刊编辑、《执手天涯网》诗歌栏目编辑、《中华网络文艺电子会刊》特约记者,《亲子派》网络投稿人,中国近40余篇散文诗歌被选入《中国当代作家优秀作品精选》、出版诗集《无心的错失》、散文集《心若在梦就在》《燕来墨香》。文字虐我千万遍,我待文字如初恋。

【原创】今晚的月光特别宁静  

2018-01-15 15:01:41|  分类: 新诗园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欢迎朋友们光临叶寒家园
 
  
【原创】今晚的月光特别宁静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今晚的月光特别宁静

      文/木子叶寒

 

(踔风原创)《中国散文》成长记录之二(正在编辑中) - 踔风 - 踔风

  1

 

夜色的玫瑰很难闻到香味

秋风四起时,落叶从月光中

飘飞。藏进土地里

 

发现还有一粒绿色的胚芽

在石头缝里

挣扎开花

 

野草向着四周生长

像是看到隐含不露的希望

 

2

 

几乎是幻想。

也不知天黑了没有

穿过自己身影寻找天使的翅膀

记忆中,思考那些支离破碎的往事

 

于是,幻想敌不过现实

就像你我的故事永远没有结局

一如被无限拉长的欲望

用酒精,月光,鲜花和承诺全部蘸上

浪漫片刻便归于平静

 

3

 

岁月里,我度过一段黑暗的时光

有一丝亮光沿着树影撒落下来

弄湿了多年来的旧梦

用我的故乡作背影

 

滴血的玫瑰啊,会不会是偶然飘落

赋予我一次最美好的幻想

 

4

 

今晚的月光特别宁静

只是,我的爱情与月色无关

和胚芽无关

 

2018-1-15



【原创】思考生命的价值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原创】思考生命的价值 - 木子叶寒 - 叶寒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455)|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